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4号线延伸至三水 广海大道沿线楼盘或受益

2015-08-20 07:15:32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近日,三水区规划部门表示,佛山地铁4号线将延伸至三水,线路沿广海大道延伸至北江新区。地铁将方便市民出行,对楼市的拉动作用较大,“地铁上盖”、“地铁口就在家门口”等也成为楼盘宣传的内容。那么,地铁4号线对三水楼市将产生什么影响呢?

广海大道旁某楼盘

规划部门确认

4号线到三水

近日,三水区规划部门确认,佛山地铁4号线将延伸至三水。根据4号线延长至三水的方案,线网规划为:东起广佛交界的三山新城,经过季华路、张槎、智慧新城、佛山西站、狮山、博爱湖后,从广海大道进入三水,经西青大道进入河口北江新区,经过时代城,终点设在河口老城区,全长约57公里。三水区境内长约10.5公里。

据悉,目前,4号线正计划纳入《佛山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修编》,项目将分期实施。一期工程预计较快2020年启动。4号线一期的实施方案目前仍在制定中,初步估算线路三水段约7公里,主要沿广海大道延伸向河口北江新区。

北江新区成为受益者

根据线网规划,佛山地铁4号线终点设在北江新区,将改变这个片区的交通格局。目前,北江新区聚集了时代城、御龙湾、鸿安御花园等楼盘,居住市民越来越多,居住氛围也日渐浓厚。目前,该片区还有多个楼盘正在建设和销售中。

近年来,该片区对道路进行了改造提升,也新增了多条公交线路,但该片区距离三水中心城区仍较远,交通出行仍不方便。“目前主要依靠滴滴打车出行,如果有地铁那就太好了。”家住时代城三期的梁小姐说。

“根据目前公布的地铁4号线的规划,在北江新区肯定会设立站点。”北江新区某楼盘负责人说,这对整个片区的发展都有好处。而三水另一房地产业内人士说,地铁规划肯定会被有关楼盘当作亮点来宣传。

广海大道沿线楼盘均受益

地铁对于沿线楼市价格产生直接影响,如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分种内的房子,称之为“正地铁房”;10分钟内称为“准地铁房”;15分钟内称之为“近地铁房”,距离不同,房价、升值空间也不一样。

那么,除了北江新区,三水哪些地方还会受益于地铁?地铁4号线三水段主要沿着广海大道延伸,虽然现在站点规划尚未公布,但有市民猜测,站点应该设立在广海大道一些重要的节点上,如区人民医院、西南公园、商业城、金太阳等。

而广海大道沿线是三水的建成区,沿线目前正在建设的楼盘主要包括:区人民医院对面的三水碧桂园、雅居乐旁的右岸春天,另外健力宝旧厂区土地已经拍卖,将建成大型城市综合体,丁字基片区也正进行三旧改造,商业城片区也将进行改造,这些片区都将成为地铁的受益者。

北江新区某楼盘,市民在看楼。

切忌盲目追捧地铁盘

有业内人士说,一般而言,地铁站台周边的楼盘价格增幅每年大约在10%左右,但地铁对其影响主要体现在地铁规划和建设初期,等地铁建成之后,涨幅会迅速回落,升值放缓。通常来说,距离地铁越近,受到地铁影响程度越高,价格水平越高。但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切忌盲目追捧地铁盘,地铁口附近,生活确实会更方便,但地铁的影响力在大城市表现得更强烈,但在三水这样的小城市,地铁的作用不如大城市那么大。同时,地铁从规划到建设,再到建成,还需要较长一段时间,假如盲目追捧地铁盘,容易让地铁盘的价值提前消费,或者价格虚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