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专访陈祖锐:佛山二手税费不减 政策再好也空谈

2015-05-22 16:46: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碧懿

搜狐焦点讯  从毕业至今,接近10年的时间,他,一直致力于房地产行业;10年以来没有换过公司;他,用了几年的时间,从业务员做到市场部经理;满堂红佛山分公司市场部经理陈祖锐认为是公司的文化氛围,以及工作上的灵活度让他一直走到现在。

随着营业税“5改2”落地实施,以及各项楼市宽松政策释放,佛山4月二手楼市明显回暖。为此,搜狐焦点特别专访满堂红佛山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经理陈祖锐,分析佛山二手房市场的较新走势,以及未来市场的走向。

满堂红佛山分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陈祖锐

佛山二手税费征收办法不改  何以让市场更上一层?

据佛山住房建设局数据,2015年4月份佛山二手住宅成交3315套,合计建筑面积39.3万㎡,较2015年3月份增加10.4%,但同比2014年4月份大幅上涨42%。

从2014年8月6日“限购”政策松绑开始,11月央行降息,2015年4月二手房营业税“5改2”的实施,到5月1日实行全面取消限购政策,一系列的政策对佛山房地产市场起到持续利好的作用。“这些政策一步一步地刺激市场的需要,使得其能稳健地上升。”陈祖锐认为全面解限已经是政府宏观调控的最后一步,以后市场要怎么样走就要交还给市场了。

“目前央行再降息已经不大可能,因为现在银行的利息已经不高。如果有更进一步的利好政策,我认为就只有降税了。”陈祖锐分析这10年以来,佛山二手房成交量的增长幅度远不能与一手房相比,“10年前佛山禅城区二手房月成交量200多套,现在月成交量还是200多套”,而2014年佛山新房成交量相对2010年就上涨了30%,禅城区方面更上浮34%。陈祖锐认为,二手房的成交量一直比较平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佛山二手税费的征收比例重。

陈祖锐指出:“就拿广州与佛山相比,两城二手房征收的营业税是一样的,但是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比例就不同了。”根据资料显示,佛山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是按房屋两次交易差的20%来收取;而广州的个税征收办法则有两种,一种是和佛山一样:征收房屋两次交易差的20%,另一种是征收房产实际成交价格的1%。

小编算了一笔账,如果一套新房买的时候是60万,经过了10年,以100万的价格卖出去。那么按交易差额的20%来纳个人所得税,就是40万*20%=8万;如何按照交易额的1%来算,100万*1%=1万。两种征税的差别就一目了然了。陈祖锐如是说:“如果佛山不推出一些二手房交易上的税费政策,是不能打破佛山二手房市场的局面。”

陈祖锐表示,其实二手房的成交与市民的需求无关,与银行的政策无关,主要是与二手房的税费有关。如果税费政策不改,怎么“解限”对二手房市场都是起不到作用的。

运营模式大胆向前  “滴滴买房”有看头

随着“互联网+房地产”的概念逐渐普及,受业内诟病的传统中介门店受到巨大冲击,不少中介公司开始“触网”。

据了解,佛山二手房行业早在2006年就已经开始运用网络平台,而发起人正是陈祖锐。网络作为购房者寻找房源的最重要渠道之一,虽然方便有效率,但随之出现的是假房源、房屋信息更新不及时、经纪人联系不上等问题。

重新定义房产经纪人职责,增加后台服务人员,是陈祖锐对以上问题作出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主要是想在现有的模式下,提高业主、客户的感受,提高经纪人的效率”。

陈祖锐对这个全新运营模式作了这么一个简单的描述:首先,经纪人的职责是带客户看房,促成交易;其次,全新组建后台客服、编辑人员,登记房源基本信息,维护真实房源,并跟进房屋的交易进度。通过职能的分工,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业主还是客户的感受,都将会有很大的改善。

除此之外,陈祖锐打算将新的运行模式与全新的手机客户端结合,类似“滴滴打车”的原理,用户只需点击定位,在其周边的房源经纪人信息就会出现在手机上,客户可以从中挑选经纪人为他服务。

这样一个模式的转变,能改善客户的体验感,使其被动的角色变成主动。此外,细分工作各个环节,能有效地提高效率,以便及时更新网络上的信息。在陈祖锐看来这一次的革新能杜绝“假房源”的情况,“以后客户还可以在接受服务后为经纪人打分,以监督经纪人的服务水平”。

以低佣金进入市场  必然带来恶性后果

在二手中介不断改革的路上,有网络房产公司打出低佣金的口号与传统中介“争食”,甚至个别地区竞争对手因此而大打出手,使二手交易市场出现混乱。

作为佛山二手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满堂红佛山市场部经理陈祖锐认为,“低佣金”模式是一种畸形的恶性竞争的形式。“这种高底薪、高提成、低佣金的运营模式,基本上是通过烧钱在竞争,不是一种与竞争者一同盈利,良性互相促进发展的模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