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旧改“主体框架渐成形 北江新区将成宜居社区

2013-05-27 16:16:28 来源: 广州日报

  目前中心城区西南聚集了十多万人,受困于人口膨胀等引发的问题,城市升级扩容变得刻不容缓。根据城市升级的规划,“北拓”建三水新城,而“西进”则是通过“三旧”改造对外经济开发区,使之蜕变成宜居乐活的“北江新区”。记者近日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获悉,目前该片区旧厂房的征迁已接近尾声,核心主干道西南大道已动工建设,有望年内完工。已确认进驻的世界500强零售企业项目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届时北江新区的城市主体框架初见雏形。

  对外经济开发区目前已有住宅项目进驻,通过“三旧”改造将成为宜居乐活的“零工业”区域。

  动态:

  西南大道有望年内完工

  据了解,三水对外经济开发区“三旧”改造项目位于西南中心城区西部,东至口岸大道,南至西河路,西至工业大道,北至321国道,总面积2707.62亩。该片区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扣除道路、绿化及其他公共配套用地,可开发面积约为1435.22亩,改造成本约45亿元。

  从去年3月开始,西南街道将该片区旧厂房进行连片开发,计划在3~5年内通过“三旧”改造政策,将三水对外经济开发区打造成“零工业”的集商贸、文化和生活配套于一体的“北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成立了项目融资小组,加大融资贷款的力度,目前已落实一、二期共计14亿元融资,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据了解,目前该片区旧厂房征迁已接近尾声。在49家动迁企业中,截至5月上旬已有42家企业签订了征收补偿合同书,签约率达85.7%。企业搬迁后现已完成10块土地上房屋拆迁平整工作,拆迁面积约387.62亩,地块平整后将进行分步改造。

  与此同时,主干路网的建设也在马不停蹄地进行。其中,西南大道已动工建设,有望年内完工。大道全长3.8公里,起于西南街道红城路,终点连接锦江路,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是未来河口片区连接三水中心城区的核心主干道,通车后能完善北江新区的区域交通网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