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后年佛山GDP将超万亿 2030进世界先进城市行列

2013-04-27 09:24:34 来源: 广州日报

  2030年要进入世界先进城市行列

  《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20)草案》透露,至2015年佛山GDP将超万亿元,2020年GDP将超过1.7万亿元。社会保障覆盖率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完成率2015年前都将百分百完成。

  规划提出通过培育“强中心、多组团”发展格局,2015年初步实现城市发展转型,2020年前全面实现现代化,至2030年佛山将建设成为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进入世界先进城市行列。

  总规解读:城市人口增速将减缓

  刘宏表示,此次佛山总体规划中提出的城市性质、发展目标和规模也有变化。根据总规提出的各项发展指标,至2015年佛山的GDP将达到1.0551万亿元,2020年GDP将超过1.7万亿元。社会保障覆盖率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完成率2015年前都将百分百完成。

  此次城市总体规划调低了2020年佛山市域常住人口的预期,从原来的960万人降至规划版本中的910万人,其中2020年中心区常住人口不超过220万人。“佛山的城市人口增长速度会降缓。”刘宏表示,佛山未来一段时间将相对更注重本地人才的培养,实现“外来人口和户籍人口各占一半”的目标。

  根据佛山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目标,至2020年,佛山中心城区常住人口220万人。同时也将实现空气质量大于二级水平占全年比例在2015年超过9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