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规划8条地铁线路 其中4条将连接广州地铁

2013-04-12 09:12:37 来源: 新快报
   具体为一号线连接西朗,二号线连接广州南站,五号线连接滘口,七号线连接番禺紫坭

  2013年4月10日下午,佛山市政府官方微博“@佛山发布”发布消息称,佛山市公布了全市8条地铁线的规划走向,其中一、二、五、七号线都将通往广州。

  广州“限外”草案公布后,不少佛山市民进而希望连接广佛的公共交通能更加完善,缓解出行难题。

  线路走向规划曝光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7年,佛山市就对佛山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进行了批复,全市城市地铁交通由8条线路组成。去年9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8年)》,同意2018年建成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和3号线工程,全长102.2公里,设51座车站。按照相关规定,只要上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批复即可动工。

  目前,佛山地铁一号线的广佛地铁首通段已经运营多年,去年日均客流量已达到11.99万人次,成为连接广佛两地的一条主要轨道交通干线。广佛地铁二期也在抓紧建设中。

  “@佛山发布”公布的规划线路显示,佛山8条地铁线路中,一、二、五、七号线都将成为佛山连接广州的轨道交通线。其中佛山地铁一号线通过现有的广佛地铁连接广州荔湾的西朗,佛山地铁二号线连接广州南站,佛山地铁五号线连接荔湾的滘口,佛山地铁七号线连接番禺的紫坭。

  二号线或明年动工

  佛山市长刘悦伦今年年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要把轨道交通建设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加快广佛线二期工程、广佛肇城际轨道及南海区新型轨道交通建设,开展轨道交通二、三号线TOD研究。今年1月,佛山铁投集团排名前列次公示两条线路的环评报告,当中提到佛山地铁二号线一期预计明年动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上月底召开的佛山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佛山铁投集团介绍,截至2月底,两条地铁线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主报告上报稿已经完成,3月底上报广东省发改委,争取5月促请省发改委上报国家发改委。

  昨日,佛山市有关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向新快报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目前佛山地铁二、三号线已经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主报告,“还要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