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富力地产今年销售目标:420亿元

2013-03-29 18:06:47 来源: 广州日报

  在2012年业绩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调高销售目标

  日前,富力地产发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去年年内,富力地产的集团总营业额为人民币303.7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物业发展的营业额增长11%,占总营业额的92%;来自物业投资及酒店管理业务的营业额则分别增长28%及10%。净利润为人民币56.6亿元,同比增长17%。

  “尽管房地产市场的营商环境面对不少挑战,但富力地产适时调整策略,把握自刚性需求释放后得到逐步改善的房地产市场,并扩展至较高端物业以及投资型物业的商机,推动了整体业务的稳定增长。”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表示:“公司将把握城填化持续推进对物业刚性需求带来的机遇。”

  据悉,在2012年业绩增长的基础上,2013年,富力地产进一步调高了销售目标至420亿元,较2012年的协议销售额增加约23%。

  文/图:记者王荔珏

  去年销售322.0亿元 广州协议销售额

  资料显示,去年富力地产实现的协议销售额为人民币322.0亿元,同比增长13%,销售可售面积为2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5元。

  据了解,去年富力地产的集团协议销售来自14个城市及地区,较前年增添了哈尔滨及大同两个城市。在该集团提供“刚需”型物业的城市,协议销售录得大幅增长,包括太原增长92%、重庆增长73%及西安增长26%,这3个城市合共录得协议销售总额达到人民币56.9亿元。其中,广州的协议销售额在所有城市中保持,为人民币84.4亿元。在价格上,由于迎合刚性需求的物业类型占销售物业的比重增加,平均售价由2011年的13040元/m2下跌至11200元/m2。

  此外,在市场竞争激烈环境下,该集团的投资物业组合及酒店营运业务仍取得稳定增长。酒店收入约为人民币8.3亿元(同比增长10%)。该集团的写字楼及购物商场,尤其是北京富力中心、北京富力广场、广州富力中心及成都天汇购物商场,均受益于其所在地区的稳定成熟营商环境及物业管理和营运效应的持续改善。

  在15城市拥有2862万m2土地储备

  去年,该集团在土地储备方面,添置了4幅土地,总建筑面积为153.2万平方米。其中一幅土地位于北京的马驹桥镇,总建筑面积32.6万平方米。还有一幅土地位于广州南沙新区,总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目前,富力地产在15个城市拥有总建筑面积达2862万平方米的优质土地储备,可确保足够未来项目开发所用。

  展望2013年,李思廉表示︰我们会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2013年的协议销售目标为人民币420亿元,较2012年的协议销售增加约23%,增长速度较过去三年为快。此协议销售目标由配合精心部署的营销及扩大在建总建筑面积所支持。销售目标将从15个城市中销售42个项目中实现。凭借集团多年来所建立的雄厚根基和其在中国各地的优质房地产项目,我们将把握中国城填化持续推进对物业刚性需求带来的机遇,为股东带来的回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