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部分项目抢闸五一前推货 下半年价格或降

2010-04-26 09:21:20 来源: 广州日报

  “4·15”调控政策重拳出击多家银行表示已执行二套房贷首付5成

  市场观望情绪浓开发商称形势不容乐观

  核心提示

  连日来,记者走访相关银行了解房贷新政落实情况: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正式文件没到,但已按口头通知执行二套房首付5成。农业银行从本周开始也执行了房贷新政。而占有顺德房贷市场业务份额较大的顺德农商行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但应该会很快落实。

  与此同时,记者也了解到,目前该政策对顺德楼市的投资客影响还不大,却让不少改善型购房者“很受伤”。此外,开发商或提前开卖,或延后推货来应对新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下半年市场供应量的递增,可能会出现市场价格战,买方市场有望成为主导。

  文/记者王丽平图/记者何波

  走访

  新开盘项目仍在热卖

  抢搭房贷优惠末班车

  4月15日国务院出台房贷新政。而就在新政公布的第二天,记者了解到位于勒流和大良接壤处的郊区别墅大盘,推出首批洋房销售逾九成。

  记者在楼盘现场采访时发现,刚出台的房贷政策,并未对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造成很大的影响。“我有咨询过银行,目前还可以申请到首付两成。”杨先生在该楼盘买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是置业,但由于购买的房子小于9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目前仍可按照两成首付申请房贷。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该项目的投资客并没有因为新政的出台而撤场。

  “市场反应比预期的要好,所以还加推了部分单位。”该楼盘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项目的主导客源以有刚性需求的买家为主,因此并未表现出明显“遇冷”。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新政都有一段过渡时期,有不少银行并没有得到有效的通告,在贷款方面仍没有马上收紧。因此,有不少业主都想赶在新政来临之际搭上优惠的尾班车。“这也是楼盘热销的原因之一。”

  声音

  消费者:改善型购房者观望

  新政出台后,不少置业者表示将按原计划买楼。而改善型二次置业者则表示压力较大,可能会选择放弃现阶段购房。

  “希望楼盘能尽早推货,争取在银行未执行房贷新政策前提早签约。”今年上半年一直在物色“婚房”的凌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是置业,对于首付提高至三成,凌先生并没有太在意,他关心的是利率能不能拿到7折优惠。

  因为怀了宝宝,正准备升级换房的准妈妈阿燕则“郁闷极了”。“哪有那么多钱拿来首付啊!”阿燕说她和老公商量准备暂时先不买房。“其实我觉得这些政策对真正的炒房团打击,还不如对我们这种改善自住的蚁民打击大。”“希望楼价跌下来,让我冷手捡个热煎堆”。阿燕还是心存期待。

  开发商:新推盘或提前或押后

  “地产股票大跌,投资客出现抛售房源的现象,看来新政对楼市的影响很大。”日高·卡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基于对新政影响的预估,本来预计五一推出的很多项目,有些或提前开卖,或押后推货。

  其中,保利 (论坛 新闻)百合花园原本打算在五一推铂金小户型和66~120平方米的洋房,现在预计要到五一过后,兰乔圣菲最后一栋洋房延后至7月推出。佛罗伦斯 (论坛 新闻)尚苑预计会提前至五一前开卖。

  不过,对于新政也有开发商表示相对乐观,金宇名都营销总监李泳航认为,这次的新政矛头是指向多次置业群体,但具体是二次、三次或是更多次置业仍不清晰。而且目前换房的需求还是比较多,譬如像陈村北滘,其实有不少是刚性需求的二套房置业者准备换房。

  市场预测

  下半年价格或下降

  排名前列,政策对改善型需求影响较大,会对成交量造成影响,减缓房价的上涨速度,同时对中高档楼盘中等面积产品影响较大;

  第二,政策会有吸纳期。假如没有后续政策出台,吸纳期过后,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因为需求增加在中长期内是主导方向;

  第三,形成观望情绪,这一点开发商比消费者还严重,市场可能出现低量高价的形态。

  “下降趋势是一定的,不过短期内市场还会出现成交小高锋的‘假象’,就是那些赶乘优惠政策的尾班车项目。”经纬地产市场调研部负责顺德市场调研的任泳妍分析认为,今年两个传统旺季还未进入,就出现新政调控,发展商全年的业绩信心将备受压力,要是下半年7、8月市场还没有出现起色,为求快速回笼资金,一些中小型项目可能会降价。

  佛山银行执行新政 贷款者不会继续“蒙查查”

  佛山不算房价上涨过快城市?炒客退场适时置业

  国务院重招连发 佛山炒楼客心态担忧淡定共存

  楼市不会再重演2008年的大幅下跌

  “新国十条”出重拳 佛山五一降价可能性很微

  严厉调控会否长期持续? 在佛山恐难立竿见影

  佛山推出三块“双限”地皮 地块难以吸引商家

  房贷新政公布后首周:佛山二手房市场挂牌猛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