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暂不会限制购买多套房 二手楼现降价抛盘

2010-04-20 16:22:10 来源: 南方网

  房地产市场正迎来近年来最严厉的调控措施。上周末以来国务院先后放出的“调高二套房首付至五成”、“可暂停第三套房贷”等一系列政策酝酿楼市变局,广州楼市成交量开始下滑,个别区域二手房出现降价放盘。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正在研究落实国家调控政策的具体措施,但是,对于购买多套房暂不会出限制性的政策。

  一手房:买家观望成交下降

  去年底到今年初,国家层面连放数道政策,给高烧的楼市降温灭火,但效果看上去并不明显,个别城市反倒陷入了房价越调越涨的怪圈。而广州楼市也在今年的全国两会后表现坚挺,3月份中心城 (论坛 新闻)区的房价依然上涨了5.9%。

  但业内普遍认为,调高二套房首付至五成的政策将对楼市产生更明显的影响。“这次调控比2007年严厉多了,估计广州楼市的成交量会减少20%。”合富辉煌分析师黎文江对2007年9月国家调高二套房首付三成的调控记忆犹新,当年的楼市应声而下,广州房价在2007年底出现了上千元的跌幅,随后又在2008年遇到了金融危机,部分区域的房价回调幅度高达30%。

  而这次调控的力度明显超过三年前,不仅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五成,还进一步强调对三套以上购房进行限制。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昨日指出,中原地产代理的一手楼盘上个周末的成交量环比猛跌了50%。“目前二套房的认定尚不够明确,很多准备买房的人由于并不确定自己是否属于调控范围所以选择观望。”黄韬认为上周末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是短期现象。但长远看,他也认同广州楼市月度成交量会下降20%的预测。

  二手房:个别区域出现降价、退订

  “很多买房的人开始选择观望,原来抢着买房的现象不见了。”天河北一家知名中介的工作人员苏小姐昨日告诉记者,这一轮新政出台后,看楼客明显减少了三到四成。但她同时强调,目前业主对后市并不是没有信心,比如天河北板块的业主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套现的现象,“天河北这个区域进可攻退可守,投资在这里房子很多都带有租约,所以业主宁可出租也不着急销售。”

  但珠江新城板块就不那么乐观了,据苏小姐介绍,由于珠江新城板块尚不完善,很多投资客买了新房并不好出租。昨日就有一名在珠江新城投资的业主在苏小姐的中介店放盘,价格也从25000元/平方米调低到23000元/平方米。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指出,珠江新城投资客较多,个别业主有议价松动的迹象,还出现了个别客户退订观望的情况。

  后市预测:五一放假将趋于平稳

  “2010年炒楼基本上是无利可图了。”广东省房协理事、同创房地产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认为,国家这次调控卡住了房价上涨的资金命脉,预计短期内会有大批房地产投资客携资金撤离市场“广州楼市将急剧降温。”

  对于房价,赵卓文认为,关键要看是否有开发商主动挑起价格战,他预计,成交量持续低迷的市场行情下,今年6月份广州房价将会下降,回调幅度大概是10%。黎文江则认为,广州新建商品住房十区均价这次大概会从目前的万元以上回落到9000元的价位止步。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分析指出,预计今年五一期间的一手楼价会趋于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