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再建1600套保障性住房 年内解决住房问题

2010-04-16 09:09:00 来源: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程俊)今年佛山市将再建1600套保障性住房。年底前,解决除禅城之外其他四区的在册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这是昨日全市建设工作会议透露的。

  据2007年底调查摸底数据,全市符合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条件的家庭共7447户,其中超过一半集中在禅城。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佛山须于今年内完成对符合廉租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实施保障,到2011年成解决2007年底在册的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林灼杰介绍,去年佛山已保障性住房实际开工建设2440套,截至目前,已通过安置政府新建、收购住房及领取租赁补贴等方式解决了近4000户住房问题。禅城区还有300多户已进行公示,将在近期进行分配安置。

  为了保障这一目标实现,会上,市政府与各区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今年佛山市将继续建设保障性住房1600套,其中90%以上属廉租房。分解到五个区,位于禅城区的有1400套。

  根据责任书,南海、顺德、高明、三水4个区要比国家要求提前一年,也就是今年内,全面解决2007年底在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禅城区则采用先通过发放租赁补贴的方式解决,到2011年提高实物配租比例,最终完全解决此问题。

  又讯副市长邓伟根昨在全市建设工作会议上透露,广佛环线6月前要动工。

  禅城保障性住房明起可申请 条件需要符合哪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