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地产闷局尚未破 房企销售目标压力加大

2010-04-15 09:32:37 来源: 南方网

  尽管全国“两会”过后各地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普遍回升,但对比去年同期成交数据并不算理想。受地产传统销售淡季及房地产调控气氛影响,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呈现“闷”局。

  另一方面,在房地产市场新变局之下,“强者愈强”更为明显。根据市场调研机构公布的数据,一季度房地产十强企业的销售依然保持良好,市场份额稳步扩大。由于今年一线城市供应呈现高房价、货量紧缺压力,二三线城市成为房企拼业绩的主阵地。

  一季度各地房地产市场成交未如理想,3月成交稍有亮色,稍稍挽回前两个月的颓势。

  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3月,绝大部分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平均涨幅达90.04%;30个重点城市中,6座城市环比增幅超过100%,其中深圳位居涨幅榜首,环比上涨185.96%,其次是武汉,上涨153.55%。仅三亚、温州的成交面积环比下跌。广州截至3月31日一手商品房网上签约共计5942套,成交面积达66万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上升60%。尽管成交环比大增,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3月成交增长仅是相对今年春节惨淡成交而言,对比去年3月,当月广州十区二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达9971套,签约面积为101.75万平方米。相比之下今年3月网签同比萎缩49%。

  去年众多房企销售创出历史新高,在乐观气氛下纷纷调高今年销售目标。在“两会”后政策面基本明朗化,房地产调控有保有压的情况下,各房地产企业要完成今年度的销售目标,压力渐大。

  业内人士认为,在接下来的5月黄金月中,将是各大房地产企业拼业绩的一个重要阶段。在今年各房企纷纷调高全年销售目标,而今年市场又遭遇政策调控变局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的销售压力进一步增加。

  房价疯涨 国务院:加快制定税政引导合理购房

  评论:总理讲话要逐次收紧 提及研制税政

  国土部紧急叫停福州178亿元“准地王”的拍卖

  外地楼市热得地产商心虚 楼价不符合政府预期

  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物业税话题再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