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展望佛山房地产前景 德宝地产昨日新加坡上市

2010-04-13 10:01:34 来源: 南方日报

  募集资金2.27亿元,成为新加坡市场第四大地产龙筹股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智臣通讯员/欧颖诗)昨日,德宝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首日开盘价0.405新元,接近发行价。作为南海在海外上市的排名前列家房地产公司,德宝地产也成为南海第9家上市公司,也是佛山今年排名前列家上市公司。

  德宝地产开发是南海本土的住宅和商业房地产发展商,成立于2000年。据悉,德宝地产去年上半年的税前盈利为3240万元,营业收入为2.27亿元。

  德宝负责人透露,德宝地产迄今已完成清华园、新荔湾花园、德宝花园、江南名居1至4期5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总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开发的3个项目和用于未来建设的地皮总面积接近140万平方米。其中预计于2013年年底完工的山水龙盘 (论坛 新闻)是德宝地产开发的排名前列个高档别墅住宅项目。接下来还有两个综合型商业住宅开发项目,预计分别于今年年底和明年动工。

  此次德宝地产开发公开发售1.38亿股新股,筹集资金4793万新元,约合2.27亿元人民币,将用来供集团现有地产开发、购入新开发土地和投资地产,以及充作一般企业和流动资金用途。

  南海区副区长万志康在该公司的首日交易仪式上说,德宝公司是目前南海规模较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近年来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德宝房地产是继中国高纤(ChinaGaoxian)后在新加坡的又一较大规模的龙筹股公开售股,也是市值第四大的房地产龙筹股。

  近年来,南海区实施“雄鹰计划”,积极为企业上市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据统计,加上此前上市的南海发展、南方包装、伊立浦等,南海的上市企业发展到9家。目前南海还有不少民企正在谋划境内外上市。德宝地产负责人认为,上市是他们实现转型升级、脱胎换骨的好途径。

  名词解释

  龙筹股:在新加坡股票市场凡具有蓝筹股和红筹股地位的股票,被市场泛称为龙筹股。

  (联合早报)

  德宝房地产开发计划在新加坡公开售股筹集5375万元资金,是继中国高纤(China Gaoxian)后又一较大规模的龙筹股公开售股,上市后将成为市值第四大的房地产龙筹股。根据每股43分的价格,德宝上市后市值为4亿8375万新元。

  每股售价43分 发售新股今日开始交易

  其实德宝于去年年底就在金融管理局网站呈交了招股说明书。张智雄说,由于今年1月投资者情绪不高,集团推迟了公开售股的计划。

  德宝这次公开发售1亿3800万股新股,其中1亿3650万为配售股,公开认购已开始,将于本月8日中午12时截止,并于12日开始交易。

  德宝地产发展之路

  放弃四平八稳的政府公务员工作,袁乐生在八年前以1200万元人民币(245万新元)收购了一家国有房地产企业,如今发展成佛山市的住宅和商业房地产开发商德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Debao Property Development),净资产值达到近20亿元人民币。

  出生于广东省佛山市农村的袁乐生,经历了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和改革开放,毕业后在当地政府机构工作,期间被委任负责当时还是国有企业的德宝房地产开发。

  身为德宝房地产开发主席兼总裁的袁乐生回忆说,到2002年,那时中国政府正在把许多国有企业私有化,于是他面前出现了两个选择,一是继续留在公务员的队伍,二是加入私人企业家行列。

  “我当时认为,中国政府的政策鼓励私人企业家发展,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相当活泼,这让我决心脱离公务员队伍,加入私人企业界。”

  与公务员工作相比,自己经营房地产公司显然挑战更大、更加辛苦,不过袁乐生表示,做自己的生意,有自己的方向,施展自己的才华,让自己感到更加愉快。

  德宝房地产开发的业务始于1996年,在被管理层收购前完成了两个开发项目,私有化至今共完成了三个项目,这些项目的总建筑楼面为63万5000平方米。其中江南名居排名前列至第四期获得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建筑、环境双金奖。

  目前集团正在开发的三个项目和用于未来建设的地皮总面积约为139万8000平方米。其中预计于2013年年底完工的山水龙盘是集团开发的排名前列个高档别墅住宅项目。接下来集团手头上还有两个综合型商业住宅开发项目,预计分别于今年年底和明年开工。

  集团财务总监张智雄指出,集团在头几年同期只进行一个项目,随着集团能力的发展,2007年开始同时进行三个项目,这也促使集团加快融资的速度。

  展望佛山市的房地产前景,张智雄说,除了2008年外,这几年佛山市房地产市场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去年第二季房屋的认购率达到191.8%。

  除了佛山外,德宝也在考虑其他快速增长的地区,如广西、湖南、江西、辽宁和天津,预计在两年内会开始进行佛山以外的项目。

  南海区五酒店 保利洲际酒店正式开业

  佛山市两会召开前夕 建议扩大廉租房保障范围

  桂城芳村联手打造广佛之心 打破界限无缝对接

  借助“珠江地产”品牌 佛塑正式进军房地产业

  佛山将用10年的时间打造“3G”岭南“绿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