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顺德西部生态产业规划 建新型城乡空间示范区

2010-04-12 09:00:27 来源: 广州日报

  《顺德西部生态产业新区规划》发布

  本报讯(记者伦少斌通讯员皮定峰)昨日,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发布了《顺德西部生态产业新区规划》,通过整合顺德工业园C区(杏坛片)、容桂马岗片、穗香片区、勒流富安工业区总面积约83平方公里的区域,吸收国内外高科技园区规划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建设珠三角竞争力的综合产业城,打造生态环境优良、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生产型服务基地。

  顺德西部生态产业新区的空间主题是建立新型城乡关系,规划以乡村基塘、水系、山体为底,以村落祠堂、庙宇、街巷为魂,延续依山傍水、基塘环绕、大路绕行、水乡特色的空间肌理,建立城乡融合一体、自然与社会生态和谐的新型城乡空间示范区。

  规划区西侧为岭南水乡生态区,以大面积的基塘农业保护区为主,其中的河网水系与规划区内河网连成一体,规划区用地布局必须要保护岭南水乡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尤其是要保护河网水系的畅通。另外,土地利用规划确定要在规划区中部和北部保留部分基本农田,使得基塘农业保护区延伸至规划区内。

  根据《顺德产业规划》所提出的设想,本园区重点选择十大产业,包括光伏产业、环保科技、新型材料、机械装备、智能家电、汽车家电、总部基地、教育研发、文化休闲、都市农业。顺德毗邻广州三大汽车产业基地,汽车家电是顺德家电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

  顺德三旧改造提速能否拉低房价?

  广佛肇经济圈生活 顺德区位优势凸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