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一号线首段开通在即 佛山楼价向广州看齐

2010-04-02 09:15:58 来源: 佛山日报

  广佛地铁一号线首段开通在即,新一轮的“地铁概念”炒作风声再起,市场上“佛山楼价将向广州看齐”的说法也重新流行。有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地铁通车对佛山楼价确有一定的拉升作用,但经过去年长时间大规模的炒作,地铁因素所能带来的楼价升值空间已经预支严重;广州人也并非“洪水猛兽”,不会地铁一通就涌向佛山买楼,广州人买楼拉动佛山楼价上涨的说法值得怀疑。

  文/本报记者 石长峰

  地铁概念已经不新鲜

  “翻看佛山楼盘的宣传资料,几乎无一例外,都在拿地铁说事儿,有些楼盘其实距离地铁站很远,还硬说是‘地铁盘’!”家住汇银环湖花园的陈先生对记者说:“其实看得多了,也都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现在再拿地铁来炒楼价,市民很难再买账。因为从去年开始,都炒了一年多了,该涨价的也都已经涨了!”

  在佛山第三人民医院工作的骆先生也告诉记者:“对于我们佛山本地人来说,平常工作、生活都在佛山,其实地铁通不通也没多大关系。地铁站附近人流多,商业旺,噪音也大,住在附近其实也未必就是好事。买楼还是要买那些绿化好、噪音小和小区配套齐全的楼盘,有没有地铁都无所谓。”

  广佛同城利好被严重预支

  “广佛同城对两地经贸交流的促进是很大的,对楼市的直接影响其实不大。地铁对楼价的拉动作用往往体现在前期地铁的规划和建设阶段,大规模的炒作也集中在这一时期。而到了地铁真正修通的时候,这种拉动作用反而不明显了。”佛山合富辉煌地产市场部副经理李鄂告诉记者:“经过前一轮的炒作,地铁所能带来的楼价升值空间已经被严重预支。预计今年广佛地铁一号线首段通车时,佛山房价会有一定的上升,但升幅一定不大。”

  “广州人不会一下子拥来!”

  “佛山楼价向广州看齐”的一个重要论据是:地铁通车后,从广州到佛山只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而佛山楼价与广州相比尚有较大的差距,很多在广州买不起房的人会拥到佛山来买房,从而拉动佛山楼价大幅上涨。

  对此星星·华园国际销售总监柯志斌认为:“佛山与广州终究是两座城市,广州人对佛山产生居住的认同感还是不太容易的。比如,你来佛山定居了,那你的亲戚朋友是不是也来佛山了?再者,其实可供广州人选择的余地还是很大的,现在佛山楼价与番禺、增城等不相上下,既然他们能来佛山买楼,为什么不去番禺、增城?那里也有地铁,距离广州市中心也很近啊!佛山楼市其实缺少对广州人独特的吸引力,广州人不会一下子就拥进来,还需经过长时间的引导和经营。”

  “当然,我们也不能忽略广佛同城对佛山楼市的带动作用,广州人来佛山买楼以后也会逐渐增多。就目前来看,来佛山买楼的广州人大多数本来就在佛山工作。当然随着广佛经济往来的密切,这一部分人会越来越多,但终归不是主流。另外,佛山与广州接壤的区域如黄岐、盐步等也会吸引很多广州人买楼,但它对佛山中心城 (论坛 新闻)区的影响也是有限的。也就是说,起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佛山面临的主要客户群还会是佛山本地人,佛山楼市的整体格局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深圳投资客"杀"到!佛山不一定适合短线炒房?

  佛山低碳地产刚刚开始 目前"低碳"楼盘有几个

  佛山本土房企集体异地扩张 制造业投身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