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80后怕麻烦爱上精装房 佛山新盘不少是精装修

2010-03-26 08:49:51 来源: 广州日报

  精明开发商:推出大量精装修中小户型专家建议:购买精装修要把好三道关

  文/记者欧阳媚峰图/记者何波

  近年来,佛山楼市的精装修产品渐渐增多,尤其在近段时间达到一个高峰,包括中海文华熙岸 (论坛 新闻)、九鼎国际公寓、星海岸城市花园等多个楼盘,纷纷推出精装修产品,受到不少怕麻烦的80后一代的欢迎。

  毛坯房向左,精装修向右,精装修究竟有哪些利弊?会否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和市民,将目前的精装修产品供应情况一起打包呈现给大家,并将买精装修房需要注意的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

  3月新盘不少是精装修产品

  据了解,最早在佛山开始推行精装修理念的是碧桂园,受到佛山消费者的欢迎。2007年,万科的“家居解决方案”开始登陆佛山,其精装修的模式也受到消费者的推崇。进入2010年,精装修房的阵营更加强大,3月份推出市场的产品,相当一部分都是精装修产品。

  中海文华熙岸在3月上旬推出精装修的两房单位,面积约是85㎡,受到不少80后的欢迎,销售情况理想。接着3月13日,藦璒荟推出其中小户型产品,也有带精装修单位,不少年轻白领都前来选房。3月19日,中海文华熙岸再推87~110㎡的精装三房单位,所推售的116套单元当天就消化了近七成。

  此外在即将上市的产品中,星海岸城市花园在3月20日开卖,推出带装修的单位有两房和小三房单位。3月27日,位于季华路的九鼎国际公寓全新二期推出市场的是30~60㎡精装公寓,其中一套37㎡百变空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而即将在近期开售的全新项目东建·文华尚领 (论坛 新闻)项目,首期产品CityBox以33~66㎡的精装小户型为主。据悉,SOHO尚领生活体验馆将于3月27日登陆东方广场 (论坛 新闻)。除此之外,还有不少项目都将推出精装修产品。

  装修费用也“分期付款”

  精装修房降低了购房门槛

  据销售人员介绍,因为3月份推出的产品以中小户型为主,所以相当一部分的购房者是80后,他们现在都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工作压力不小,所以都比较喜欢精装修的房子,觉得比较省心。

  公务员小刘刚完成人生两件大事:结婚和买房,他选择的是中海文华熙岸的精装修小三房。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的工作都比较忙,在看房子的时候,就很希望能买到精装修的房子,不用花太多时间和装修公司讨价还价、时刻盯住装修的进度、自己买材料等。

  据记者了解,除了怕麻烦外,选择精装修房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原因就是可以降低购房门槛。

  消费者小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想买80平方米左右的单位,目前中心区毛坯大约8500元左右,总价大约70万元,首付两成14万元,装修起码6万元。而带装修的房子约9500元左右,总价也就75万元左右,他首付15万元左右即可,那么置业的门槛就降低了5万元。

  精装修将成未来楼市主流

  精装修会否成为未来佛山楼市的主流呢?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无论是从国家政策层面的要求,还是实际上开发商要通过集约施工来增加产品的性价比等方面,都预示着精装修将成为未来楼市的主流。

  佛山市房协副会长、佛山市人一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筛红说道,相对于毛坯房而言,精装修房就是“成品房”。而且精装修房也符合近年来非常热门的“低碳经济”提法,开发商统一设计、统一采购材料、统一施工,采用的都是集约方式,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而且业主入住的时候,就不会出现楼上楼下由于装修工期不统一而造成的噪音干扰。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选择精装修可以避免很多麻烦,节约很多时间,随着市场成熟,开发商用材越来越注重品质,设计品位也越来越高,精装修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响应。

  提示:购买精装修房要把好两个环节

  在购买精装修房时需要注意些什么?记者采访了不少业内人士,大家的意见总结起来,就是要在购房、收楼两个环节把好关,这样才能买到一套称心的精装修房。

  购房前一定要注意两点,看牢样板房和盯紧合同。看样板房的时候,要注意装修的实用性;还有是记录好样板房的产品的品牌以及拍好照片,以后出现货不对板的情况时,手中就有翔实的证据。

  签订合同的时候,在合同中约定好重要材料的品牌,比如洁具、橱柜等的品牌,还有就是隐蔽工程采用的管线和电线的品牌,也进行了解,隐蔽工程采用的材料对于以后居住非常重要。在合同中约定好之后,今后若是交楼标准不统一,消费者要维护自己的权益也更方便。

  精装修房的收楼比毛坯房复杂,收楼的时候,找有过购房经验的朋友陪同,掌握三点,就是查验清楚,讲究证据和书面沟通。

  周末开盘:中海万锦东苑等8大盘开售

  大盘五一陆续登场2010年佛山新盘大赏

  佛山多宗地块底价成交 未来住宅地块供应偏少

  三问佛山公积金 为何公积金购房建房火租房冷

  新置业佛山之楼市"胜经" 房价万五万六平常数

  佛山中小户型缺口大 下半年户型比例或趋平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