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拿地踊跃 2月重点城市土地交易超过去年

2010-03-16 09:44:13 来源: 东方早报

  2月重点城市土地交易超去年水平

  房企拿地踊跃 住宅供求低迷

  东方早报记者 朱楠

  2010年2月,中原地产监测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武汉、沈阳、长春、南京和杭州12个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众多标杆房企(包括保利 (论坛 新闻)、复地、富力、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中海十大上市房地产企业)资金十分充裕,拿地非常踊跃,促使各大城市土地市场“地王”频现;然而同期各地住宅销售市场却持续低迷,供求量跌入历史低谷,土地和住宅市场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态势。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易虹认为,上述现象的产生主要缘于调控政策频出以及恰逢楼市淡季两大因素同时出现,外加2009年楼市给房企加固了“资金链”,使之拿地“不差钱”。此次“两会”已定调稳定发展,暂无继续严厉调控楼市之迹象,估计3月各地市场的住宅成交量逐步回暖,土地市场也有望相对稳企。

  中原监测12个重点城市2月土地市场的供应、成交及成交楼面价状况显示:三者总量均超过火爆的2009年月均水平,购地总金额也达到2009年月均水平。

  2月土地市场之所以出现高成交量同近期土地市场的高供应量以及开发商的“不差钱”密切相关。

  同土地市场截然不同的是:各地2月住宅市场则陷入供求低谷。从历年情况看,春节前后均为住宅市场成交淡季,但2010年2月的市场成交量更是比往年低迷。

  据中原监测的一线四大城市情况看,2月北京住宅成交量同2009年春节所在的1月基本持平。其余三城市降幅均超过三成,深圳降幅高达8成。三个城市中,上海成交量跌至近五年来月度成交量新低;广州、深圳成交量则稍高于2009年春节同期。

  温州32位官员被指低价买好房 市纪委介入调查

  北京涌现出新"地王" 6宗地块成交总价143.5亿

  住建部报告:2010年楼市将呈“价涨量跌”态势

  2月36大中城市房价小涨 发改委要求稳定房价

  二次房改入选人大正式议案 提出"三三制"设想

  二次房改能否让“夹心层”圆住房梦

  全球20最拥挤城市排行榜 深圳北京上海齐上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