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楼价今年缺乏上涨动力

2010-03-15 10:42:06 来源: 佛山日报

  在全省楼市预测总体平稳的背景下,我市房地产专业机 构预测——

  佛山楼价今年缺乏上涨动力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房协获悉,2010年《广东房地产蓝皮书》将于3月19日出炉。蓝皮书预测,今年广东省房地产市场销售增速回落,但总体走势仍呈现平稳,楼价有所起伏但相对“安定”。

  全省:刚性需求缓解

  即将发布的2010年《广东房地产蓝皮书》表明,2010年在中央和地方政府不断出台调控政策的背景下,省内大部分房地产热点城市业界对年内前景审慎乐观。预测在宏观经济向好、市场供需大体平衡的态势下,地方政府增加土地供应,社会保障住房源源入市,对缓解刚性需求、稳定社会预期起积极作用。

  蓝皮书分析,2009年以来广东商品房销售畅旺,预测201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将稳步回升。

  广州:不确定性较大

  蓝皮书预测,广州市在2010年上半年市场成交将有所减少,价格隐性回落,下半年市场不确定性较大。主要是由于2010年亚运会期间,广州市所有建筑工地将停工较长时间,对投资增长带来不利影响,将有可能导致市场供应短期失衡。

  业内:佛山楼价仍坚挺

  蓝皮书同时预测,珠海、惠州、江门、中山、东莞等二线城市2010年房价也将基本持稳。据了解,由于各种原因,蓝皮书没有实现对佛山房地产2010年走势的预测。

  不过,记者从合富辉煌佛山市场研究部等业内预测报告中了解到,2010年佛山房地产市场或将呈现三大特征:

  受中央政策影响,2010年佛山房地产走向仍是持续自住型需求,且由于中央出台了拿地首付将增至50%的新规,地王产生几率下降;

  2010年会出现阶段性的缺货现象,特别是上半年,供不应求的局面将是近年最严重的,这种态势在2010年下半年开始向供需平衡过渡;

  目前众多项目进入清盘阶段,可售货量断档使成交量下滑,同时也使价格缺乏上涨的动力,2010年佛山房地产市场将在高位调整中发展。

  一周楼市:佛山新货上市楼价稍降?

  佛山房地产:以镇街发展为主 城中心旧改为辅

  房屋坐向"向中向" 佛山哪地段住宅人财两旺?

  佛山本年需求或呈萎缩状 改善型置业支撑楼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