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顺德德胜商务区打造佛山"曼哈顿"2-3年内建成

2010-03-03 09:06:10 来源: 南方网

  昨日,顺德区举行顺德新城德胜商务区启动推介会,被誉为顺德的“曼哈顿”呼之欲出。德胜商务区定位为顺德中心城 (论坛 新闻)区城市中央商务区(CBD)以及珠三角核心区南端的重要商务节点。总规划建筑容量约为340万平方米,将分两期进行,首期启动区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其中可出让地块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其主体部分有望在两到三年内建成。

  将成为中、番、顺区域性商务中心

  昨日的推介会迎来了包括万科、碧桂园、嘉信、龙光、保利 (论坛 新闻)等80余地产巨头入场。作为顺德中心城区城市中央商务区,德胜商务区首先将为顺德区十个镇街的生产和生活提供各种高端服务,与各镇街的城镇商业中心侧重于提供一般的生活服务形成错位发展;其次,珠三角核心区南端的重要商务节点,随着广珠城际轨道、太澳高速、东新高速公路、珠三角环城高速公路和黄榄快速干线等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开通,将辐射到番禺区西南部和中山市北部片区,成为中、番、顺的区域性商务中心,与未来番禺的钟村商圈、南沙商圈以及中山市的北部商圈形成争位发展。

  吸引创意企业及总部基地进入

  顺德区常务副区长邓永强昨日在推介会上表示,德胜商务区将积极吸引各类金融、咨询、设计、创意企业及总部基地进入,同时高标准建设酒店、零售、娱乐、餐饮、居住等配套设施,力求形成富有活力的区域性中央商务区,不仅为顺德,而且为番禺区西北部和中山市北部地区提供高水平的生产和高端的生活服务。

  会后,邓永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德胜商务区有望在两到三年内完成,届时将初步搭建起一个聚集高端人才的高标准现代服务业平台。

  焦点

  如何与千灯湖、东平新城错位发展?

  千灯湖商务区是各类金融机构技术研发中心的积聚区,东平新城中央商务区是以城市为载体发展的商务区,而德胜商务区是立足顺德雄厚的产业基础,有不同的需要和定位。

  ———邓永强(顺德区常务副区长)

  在珠三角如此大的经济体量下,出现几个商务区不会产生过剩的担忧。顺德10亿元产值以上的大企业占顺德工业总产值的41%,随着外来企业和人才的进入,人们需要更加丰富更高档次的城市生活方式。现代服务业的旺盛需求是客观存在的。

  ———刘宪法(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研究员、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链接

  CBD含三大功能区

  规划中的顺德新城德胜商务区将包括三个类型的发展区域:排名前列,沿中央绿轴两侧地区为“商务办公主导发展区”,以商务办公建筑为主,底层发展复合商业;第二,沿德胜河区域为“商务休闲主导发展区”,主导发展复合商业、餐饮、娱乐。非一线滨水区可适当兼容居住功能;第三,两翼为商住混合发展区,兼容发展居住、商业、娱乐等功能。

  一周楼市:佛山楼市3月很热闹 楼价何时会松动

  世联:顺德上周均价6444元 各盘销售状况一览

  今季楼市走向仍不明朗 顺德高房价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