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顺德黄龙特大桥竣工 一桥架两岸连通陈村容桂

2010-02-23 10:03:21 来源: 佛山日报

  家在容桂,而祖籍在陈村,位于顺德区一南一北的两个家,让市民黄绍水颇为无奈。“两地的直线距离虽不算太远,但开车没有个把小时却到不了”,黄绍水说,由于路上经常堵车,以前过春节大都是电话拜年,但今年春节,他决定驾车亲自前往。

  黄绍水的这一决定,是因为春节前夕,“一环”南拓的控制性关键节点——黄龙特大桥左幅单边双向通车了,通过这座桥,黄绍水从容桂回老家陈村只需半个小时。

  昨日,距离通车十天之后,记者打车前往黄龙特大桥,一睹大桥的车辆通行情况。在久违的阳光的映衬下,黄龙特大桥宽阔的桥面,显得更加气势恢宏,来往的车辆呼啸而过,一路畅通无阻。

顺德新竣工的大桥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顺德新竣工的大桥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我参加了上次的开通乘车体验,比以前方便多了”,黄绍水告诉记者,2月10日,他作为顺德车友会的成员,参加了顺德区政府组织的市民体验“一环”南拓首期工程通车活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黄龙特大桥通车后,带给市民出行的方便。

  “以前大家都是从三乐路上“一环”,哎呀,那个堵啊,三乐路还是修得太窄”,黄绍水感叹,现在大桥通车后,可以从南国西路、龙洲路、羊额路等经过大桥直接上“一环”,极大地分流了105国道的车辆。

  大桥通了,回家的路近了,原本来往少的亲戚交流多了,感情自然更深了。“虽然是老家,但由于开车不方便,实际上是远亲,现在大桥一通,远亲变近邻了”,黄绍水感慨地说,以前回陈村老家,尤其是吃晚饭的时间,总是害得一大堆亲朋好友在等,现在是车刚到,饭刚熟,非常方便。

  大桥通车后,带给黄绍水家庭另一个明显的变化是,以前走动少的亲戚,现在隔三差五地就来串门,“今天在容桂这边聚聚,明天就到陈村聚聚,非常热闹”。

  与黄绍水相比,现在北滘买房、父母却在伦教的小薛感受更加深刻。2009年11月,小薛和在北滘莘村中学的妻子结婚后买了套房在北滘。婚后,小薛每次和妻子回伦教看父母,都要绕到105国道,过三洪奇大桥。“其实北滘和伦教就隔着顺德水道,老家就在河对面,但每次都要绕一大圈”,小薛说,黄龙特大桥通车后,他现在和妻子回家看父母,也就10来分钟,非常方便。

  相关链接

  顺德百亿巨资建路网

  据了解,近年来,顺德投入300多亿元大规模推进现代交通网络建设,去年下半年,顺德开始步入交通建设的丰收期,先后有龙盘大桥、黄龙特大桥等相继竣工。这些桥梁的竣工,从经济的角度看,对完善顺德交通网络,推动顺德加快融入广佛同城和珠三角一体化,提升顺德区域价值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从市民日常生活的角度看,这些桥梁又对方便市民出行、增进亲朋好友的交流和感情,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新鸿基独吞澜石A区7块地 将打造商住新城

  佛山春节五区楼盘网签仅17套 南海7天零成交

  佛山节后楼市走向何方?楼价松动看下半年

  顺德楼市“两重天”多区楼盘正“休眠”

  顺德春节楼市开发商打折让利 看楼观望者居多

  佛山部分银行首套利率优惠减少

  佛山二手房暂时性回落 节后交易或有轻微增幅

  “高铁+幸福感”带动返乡购房潮

  2010谁是娱乐圈""?

  12生肖置业趋吉避凶秘笈

  大龄剩男的故事:命中注定要买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