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装修贷暂停”消息疑误导 中介想捞钱

2010-02-11 09:33: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论坛

  据新闻晨报,近来网上风传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将全面暂停,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首度正式回应称,自该项贷款业务推出以来,从未发布过任何取消的通知。同时,管理部门提醒,市民申请公积金各种贷款,不用通过所谓的贷款公司或中介公司,可直接到指定网点进行查询和受理,避免被人为误导。

  据了解,装修贷款是住房公积金建造、翻建、大修(包括装修)贷款中的一项普通贷款业务。目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继续受理上述业务贷款申请,申请条件与过去相比没有任何变动。需要办理公积金装修贷款的个人,可通过上海住房公积金网的网上贷款专栏或咨询电话进一步了解情况。

  记者在部分网上房产及装修论坛中看到,有关公积金装修贷款下月将取消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其中,也有不少贷款及中介代理公司的业务员发帖声称“消息属实”,目前要想成功办理的难度已显著提高。记者联系上一名自称“有门路”的中介人员,对方表示,由于最近这项贷款业务卡得很严,若通过对方成功办理贷款后,不仅要被收取相应的手续费,还要支付给他一笔数额不菲的“好处费”。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其他几名中介,几乎口径一致地表示“办理有难度,需要花钱疏通”。而所谓“好处费”的具体金额,则根据贷款申请条件及额度,从数百到上千元不等。

  “作为一项公积金常设业务,装修贷款政策不会说变就变,不能排除个别贷款公司、中介机构或个人利用市民对政策不了解,通过散布传言,从中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嫌疑。”业内人士分析表示。

  公积金管理部门同时提醒,目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区县管理部(目前暂为浦东新区、闸北区、闵行区、青浦区管理部)、上海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各营业网点,以及18家商业银行网点,都接受公积金装修贷款相关查询和申请受理。市民申请住房公积金各种贷款,不用通过所谓的贷款公司或中介公司,可以直接到上述网点进行查询和受理。

  土地整顿风暴升级 “陈年地王”被迫快步入市

  万科8.9亿拿迪士尼概念地块

  杭州廉租房申请蹊跷事 9岁儿童也申请廉租房

  短期理财被套险些耽误买房 要注意资金流动性

  房贷紧缩按揭行业洗牌 按揭公司倒闭潮已初现

  千万不要冲动 何时买房最合适要看看三大标准

  国土部监督地方土地违法 督察报告将送国务院

  个贷收紧释挤压楼市泡沫信号 节后楼市走向哪

  评论:德国房价十年不涨 中国该从中学习什么?

  国税总局:房地产业将纳入2010年税务稽查重点

  房企拿地步伐仍未放缓

  收回“地王”不代表土地执法变严

  “地王”频被收回 众房企将开始战略收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