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工商联: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2010-02-05 12:11:4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摘要:报告还称,我国房地产周期的“波谷”滞后于经济周期1年,在经历了2008年底和2009年初的低谷后,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

  昨日(2月4日),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下属的REICO工作室发布“2009~2010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称,我国正在进入一轮新的房地产市场增长周期,报告还预计今年房价稳中有升。

  报告称,中年人的住房改善需求、80后的结婚刚性需求仍会持续增加,预计今年住房需求将继续增加,但增幅会低于2009年。同时,受去年下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加的影响,今年的市场供给也会增加。报告预测,在总体物价水平温和上涨的情况下,2010年房价稳中有升。

  RECIO工作室博士刘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房地产企业资金充裕,交易量保持平稳,降价动力不足。同时,在经济回暖、物价温和上涨的态势下,房价不可能下跌。

  报告还称,我国房地产周期的“波谷”滞后于经济周期1年,在经历了2008年底和2009年初的低谷后,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

  同日,由领盛投资管理机构发布的“2010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也称,在经济增长、收入提高等基本面向好的态势下,我国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快速复苏期。相比之下,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回暖速度都较为缓慢。

  领盛投资管理机构亚太区董事曾纪崇向每经记者表示,保险资金开闸后,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流动性增大,这是市场的重要利好因素,但同时要警惕资本市场出现过热。

  他认为,从全球范围看,中国内地的住宅及商铺房地产仍是投资选择,尤其是二线城市。

  同步播报

  任志强:海南房地产没太大问题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如果所有外地人买房都花自己的钱,就不需要担心。”针对近期海南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昨日表示,海南房地产市场没有太大的问题。

  任志强在出席REICO“2009~2010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发布会”时表示,上世纪90年代的海南房地产泡沫由银行大量贷款造成,如今的外地投资客很少使用银行贷款。任志强建议,针对非本地户口购房者的购房,海南省应当制订相关制度,拒绝为其发放银行贷款。

  数据显示,2009年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87.9亿元,同比大涨44.3%;房屋销售面积560.34万平方米,增长50.5%;房屋销售额351.0亿元,增长73.2%。

  物业税拟按面积征收 实际运行表呈现愈加清晰

  学者上书 建议保障房限价限面积“分级提供”

  土地财政接力棒顺利传递 不给房价下跌理由

  购房知识:一次性付款和分期付款各有什么利弊

  房子故事:我也成了一个为房子抛弃爱情的女人

  中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并非“一刀切”

  建行已上调房贷利率 约4成优惠被取消或降低

  数家银行已下发取消房贷七折优惠意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