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套房贷优惠减少 个别银行取消7折利率优惠

2010-02-03 09:33:50 来源: 焦点房地产网论坛

  继国务院要求严格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四成后,市场传部分银行开始减少首套房贷优惠惜贷。记者昨日从广州多家银行获悉,大多银行针对首套房贷仍执行首付二成,利率最多下浮30%的优惠,少数银行优惠政策开始收紧,如建行、光大银行如果首付二成的同时,利率则只能下浮25%和15%。不过,二套房贷在首付四成的同时,仍有银行利率可下浮20%多。

  个别银行取消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

  据了解,工行、招行、兴业、深发展、广发等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政策未变,根据个人情况,依然可首付二成,利率最多下浮30%。建行、光大银行则减少首套房贷优惠,具体操作是首付二成和利率7折优惠不能同时享受。

  建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针对一手房的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为2~3成,首付二成,则利率最多只能下浮25%,但首付三成的话,则仍可最多下浮30%,二手房首付则须三成,利率最多下浮30%。

  光大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也称,银行刚刚下发的首付和利率标准,面积为144平米以下的置业不能再享受利率下浮30%的优惠,如果首付四成,利率可下浮25%,此优惠为目前审批的标准,如果首付2~4成,则利率最多可下浮15%。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按照银监会规定,首套房贷首付2成,利率最多下浮30%,但银行可根据个人资质情况把握优惠幅度,银行信贷受限的同时,减少优惠标准对于提高银行利润有好处,此外,银行7折利率优惠的背景是2007年楼市较为低迷,去年楼价高涨,当前密切关注的是楼市资产泡沫,依靠利率优惠刺激住房消费的环境已改变。

  二三套房贷利率最多下浮20%多

  为抑制投机买房,日前,国务院要求银行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至少四成,利率则严格按照风险定价。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给二套房贷利率提供一定优惠空间。

  记者了解到,工行、招行、深发展、兴业等多数银行二套房贷政策较为严格,首付要求四成起,利率标准为基准利率或上浮10%。

  不过,少数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仍可享受较大幅度优惠,广发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是二次置业,则要求首付四成,利率优惠情况要看各人资质,最多可下浮20%多。光大银行上述客户经理也表示,二套房贷以家庭为单位界定,如果已经贷款买房,再买房须首付四成,利率最多下浮15%,且无论是否属改善型住房,只要有贷款买房记录,就按二套房贷标准执行。

  二套房贷收紧的同时,日前有消息传,银监会要求银行上调第三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以遏制房地产投机。记者获悉,目前银行对于三套房并未明显收紧,如光大银行第三套房贷首付也仅为四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深发展第三套房贷首付5成,利率上浮10%。

  部分城市新推房源降价 房价可能进一步松动

  中行正式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 8.5折门槛提高

  房贷七折利率年后或全面取消

  广东“三旧改造”谋地 增加2000公顷建设用地

  马未都:国人为何热衷买房 安全比昂贵更重要

  住房保障法:拟规定政府与住户共有经适房产权

  土地出让金09年飙至1.59万亿 八成来自房地产

  市委书记真的不知租房苦?!

  国土部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 全部停建停售

  中央一号文件昨发布 支持农民建房以扩大内需

  卖出“超低价房” 开发商拒办产权证

  广州等六城市20家银行调查:1/4网点房贷暂停

  按揭买的房 产权所有人是不是必须是贷款人?

  住建部:取消预售制度其实是瞎说 根本没那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