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营业税优惠末班车开走 佛山二手市场愈发冷清

2010-02-03 08:41:06 来源: 南方网

  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末班车”开走的排名前列个月,佛山二手房的成交从喧嚣骤然变得冷清,多家中介成交量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滑。根据满堂红数据显示,该公司1月份二手房的成交套数为181套,比去年12月份的下滑了近25%,但同时以禅桂片区为主的整体成交均价反而比去年12月份上升了近3%,达到了6330元/平方米。

  业界普遍认为,造成禅桂片区为主的二手房成交遇冷的原因,首先是春节前属于传统淡季;此外,为期一年的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优惠在去年底嘎然而止,提前消化了部分客源和房源;最后二手房贷款也频繁“变脸”,这些因素都限制了一些短线的投资客和预算有限的自住型买家。反应在成交方面为80-90平方米、50万元左右的单位受挫明显。

  1月成交量被“末班车”提前拉走

  根据满堂红数据显示,该公司以1月份二手房的成交套数为181套,比去年12月份的238套下滑了近25%,比去年11月份下滑了近30%。

  对此,合富置业业务营运中心高级经理赖擎旻表示,1月份成交受到影响,是因为很多消费力在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的时候已经提前赶着末班车消化掉了。而1、2月份本来也是传统的淡季,加上客户和业主的工作都很忙,所以导致1月份的看房量和成交量都有所下降。这种市场的冷静期,起码要延续到3月份才会有所改善。

  房贷频“变脸”为“雪上加霜”

  不过,随着系列政策的相继落地,对二手房影响比较大的,除了营业税优惠的“2改5”之外,还有银行对贷款政策的收紧。在银行对以二套房贷款为主的首付进行了收紧之后,近日很多银行开始收窄利率优惠幅度。许多原本按照7折优惠申请的买家,突然被告知需要重新按照85折优惠来申请。从而导致最近关于贷款方面的投诉明显增多,很多买卖双方都开始对银行政策表现出了“不信任”,这也对二手房成交造成了一定影响。

  另一方面,在成交量下滑的同时,1月份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却没有低头的意思。根据满堂红市场部数据显示,1月份全市的二手房均价为633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近3%,同比上涨了26%。

  龙庭置业杨敬辉表示,二手房的买卖双方最近都在观望,比如地铁在今年将开通,很多沿线物业的业主不但不肯降价,还想借势提价。而对于买家来说,政策多,价格高企,宁愿先不买房子观望一阵再说。

  成交热点“两头大,中间小”

  根据佛山满堂红去年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二手房50万左右单位成交比重约占总成交的30%,而80平方米上下的单位,更是占了总成交的“半壁江山”。不过,根据其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二手房的面积的总价,呈现出了新的格局。

  记者了解到,进入1月份,多家中介发现30万元左右和100万元左右的单位成交量得以维持,而去年旺销的中间部分成交量萎缩明显。从面积上来看,也是40-60平方米和100平方米以上物业受欢迎度较高。

  满堂红市场营销部经理陈祖锐表示,从成交产品类型的分布可以看出,面积和成交总价位于中间的那部分单位缩减,是因为一些预算有限的改善型和投资型客户停止出手所致。

  佛企景气指数上季度逼近高区间 房产业信心强

  三水"绿色王国":十年非法工程 至今仍在欠薪

  高明今年深入推进两转型一再造 扮靓荷城商圈

  广佛肇年票下月起互认 三市将再次联手建高速

  桂城将建设广佛全民健身中心 欲借亚运年发力

  顺德文化产业规划:十年内建成美食文化大观园

  勒流超万平方米购物中心 嘉洲城广场开业

  佛山置业案例:低投入高回报 单身公寓有数为

  世联:顺德不畏退房潮 上周成交738套均价8015

  世联:禅城上周均价破万 佛山均价突破7505元

  佛山将防控信贷风险 新房空置多房企不能贷款

  澜石旧改项目2022年完工 月底将推最后四地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