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季华路北延线今年内建设 届时将直通佛山西站

2010-02-02 12:04:09 来源: 珠江时报

  记者在禅城区交通运输局挂牌仪式上获悉,为缓解中心区域东西走向的交通拥堵问题,交通部门将考虑在魁奇路建互通立交。

  重点建设五大路网工程

  今年禅城将紧紧围绕城市化主题,提出“西进”、“东提”、“中贯通”发展战略,交通建设成为重中之重。昨天,借禅城区交通运输局挂牌之际,该局局长徐航向记者透露,今年禅城将把交通干道建设重点放在五大工程上,分别为樵乐路扩建工程、魁奇路西延线、一环西路辅道建设、一环与樵乐路互通立交以及季华路北延线。

  据了解,除了樵乐路扩建工程已于去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外,魁奇路西延线、一环西路辅道两大工程将于下周动工建设,而一环与樵乐路的互通立交将定于春节后开工,目前相关工程的评审工作正在开展。这几大项目竣工后,将大大缓解禅城西部通往西樵、高明的交通压力,并对南庄路网和城市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季华路北延线直抵佛山西站

  目前,贵广南广高铁正在紧张建设中,位于罗村与狮山交界处的佛山西站也在密锣紧鼓地筹建,将于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由于从市中心到佛山西站仍没有一条便捷的通道,为此,交通部门今年准备建设一条新干线——季华路北延线。据禅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季华路北延线起点位于季华大桥西侧,一直往北与张槎西路相交,最终与罗村的路网无缝对接,直抵佛山西站,该新干线通车后,从季华五路前往佛山西站,仅需要15分钟左右的时间。

  魁奇路或建立交缓解塞车

  近年来,由于我市机动车增长非常迅猛,市区上下班高峰期拥堵现象变得习以为常,塞车情况尤以东西走向的季华路和魁奇路为甚,如何解决两大主干道的塞车拥堵问题,老百姓呼声甚高。

  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孟书琛表示,市民对魁奇路和季华路塞车问题体会较深,因此我们也在抓紧编制相关方案,比如在魁奇路,有意把它打造成城市快速路,在汾江南路等多个路口建设跨线立交,“当然这只是初步的考虑,还需要论证规划,比如建设立交后对城市的景观会不会造成视觉的污染,这些因素都要考虑进去”。

  佛山将防控信贷风险 新房空置多房企不能贷款

  澜石旧改项目2022年完工 月底将推最后四地块

  城市转型怎发展 禅城打造广佛都市圈第二核心

  魁奇路或建立交跨过汾江路 有望年内动工建设

  林元和谈住房问题 让困难群体都能住上廉租房

  买不起房婚后难落户 政协委员建议能投亲靠友

  广佛同城高明被边缘化? 城际轨道2号线将建设

  去年佛山楼价贵了一成六 量价升幅均大超广州

  广佛地铁工地现空洞已修复 居民能回到"危楼"

  一周楼市:佛山过年前楼盘新货扎堆上市

  佛山"三旧"改造:大头利益要让给原土地所有者

  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年轻人40岁之前不要买房

  世联:佛山楼市呈现震荡调整并稳中有升的态势

  城镇将变身"城市"助推楼市 顺德打造绿色社区

  佛山实施祛除“楼霸”乱象 莫成“空头支票”

  澜石改造片区:按二手楼价补偿住房将"被缩水"

  顺德抓住城际轨道发展机遇 迎接“轨道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