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置业案例:升级住房筑爱巢如何贷款最省?

2010-02-01 09:06:11 来源: 广州日报

  进入2010年,越来越多的80后一代开始步入婚姻的殿堂,吉林人小婷自2007年大学毕业后,为爱情而来到佛山,和当时已在佛山工作三年的男友一起打拼事业,现在逐步进入一个收获期。他们预备在2010年“十一”举行婚礼,所以想买个婚房,构建一个小家庭。

  像小婷这样的消费者在购房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想法?她对于住房资金的运用,有着什么样的困惑?记者与小婷进行了沟通,并请专业理财师对她的资金情况进行分析,综合她和理财师的建议,记者为她精选了以下几个项目,分别是:亚艺板块的佛山雅居乐花园、怡翠宏璟和东平新城的凯德·瀚城。

  ★置业需求描述:

  小婷告诉记者,因为他俩都在城南工作,所以倾向在亚艺板块或者是东平新城买房,男友颇有投资眼光,在2005年刚工作一年时就贷款购买了一套公寓单位,总价才20万,他们准备结婚了,所以觉得现在的公寓还是小了点,他们想买一个三房或者四房单位,要求是品牌开发商开发的住宅,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房子将来住起来会更舒服一些,他们希望房子的面积在110~130㎡左右,是有赠送面积的户型,总价100万左右,不超过130万。

  ★资金收入情况:

  小婷告诉记者,目前在一家广告公司做平面设计经理,年收入约在8万元左右,她还有兼职给一些机构做设计,每年大约有3万元左右的兼职收入,公司有购买三险一金。她男朋友在一家国企做人事经理,年收入约12万左右,公司也有购买三险一金。他们现在每月的开支约在3000元左右。现在他们银行存款约在50万左右,基金约10万左右,买排名前列套房时没经验,没使用过公积金贷款,两人的公积金加起来总额约在10万左右。他们现在住的小公寓投资回报相当不错,现在已经还清全部贷款了,若出租出去,每月能收2000元左右的租金。

  她想了解,她男友已经用贷款购买过住房了,那若是以她个人的名义来买,是否可以享受优惠的首付和利率?(他们还未领取结婚证)二套房究竟如何界定?他们如何买房是最省钱的?她想了解,按照她的情况,什么样的贷款方式比较合适?像她这样的情况,什么样的理财方式比较合适?

  ★置业情况分析:

  工商银行佛山分行财富管理中心黄芳说道,因为小婷还未组成家庭,而且此前也没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所以若以小婷的个人名义来买,目前在任何一家银行都享有一手房的优惠政策,可以首付二成,利率可享七折优惠。

  按照目前两人的经济情况,考虑未来几年有抚育子女的开支,基于目前有提高贷款利率的趋势,故不宜使用较高的贷款成数。由于商业贷款的利率高于公积金的贷款利率,建议用全部使用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可贷款52万,以总房价100万计算,首付需付48万,贷款期限以20年为宜,月供3100多元,则会轻松很多。按照上述的购房建议,首付可以从目前的50万银行存款中支出。因为公积金的余额有10万元,这部分可以待购房后取出用做装修资金。

  接下来针对整个家庭做一个理财规划。首先,普通的三险一金不能包括意外的家庭保障,所以建议购买商业保险进行保障补充。还有,家庭已投资的基金,应该考虑下年收益率情况,如果不能超过房贷利率和通胀率之和,则可以考虑暂时赎回基金,选择收益稳定,资金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

  当然,家庭需要留有6个月支出左右的流动应急资金,这部分资金约5万元左右,可以做银行定期或活期存款。

  ★置业全城搜索

  推荐一:佛山雅居乐花园

  推荐理由:

  佛山雅居乐花园位于佛山市中心区域的核心位置,北拥亚洲艺术公园、文华公园双公园景观,南临佛山市重点实验小学、华英中学等教育名校,小区内引进加拿大国际双语幼儿园精英教育体系。佛山雅居乐花园推出的“亚艺新地”是2010年亚艺板块小户型洋房组团,2+1的创新户型,独有的观湖景观,完善的生活配套,其中有个109㎡的单位非常适合小婷。

  推荐户型:

  户型:三房两厅两卫

  建筑面积:109㎡

  朝向:西北朝向

  景观:望园林

  户型特点:主卧套房设计,室内分区合理,功能齐全,满足各项需求

  推售:在售

  价格:总价约93万

  推荐二:怡翠宏璟

  推荐理由:

  怡翠宏璟是十年怡翠地产开发的力作,该项目延续了怡翠品牌“最懂佛山人居”的理念,力求开发出最适合佛山人居住的产品。预计即将在春节前后推出二期全新90~130㎡的四房单位。该批单位是怡翠宏璟的升级产品,在户型设计、景观上较上期均有提升。其中,130㎡的四房单位比较适合小婷的需求。

  推荐户型:

  户型:四房两厅两卫

  建筑面积:132㎡

  朝向:南

  景观:南望中心园林,泳池美景,160米超宽楼距。

  户型特点:南向开阳,厅大房大,间隔方正,赠送百变空间,实用率高。

  推售:预计春节前后推售

  价格:待定

  推荐三:凯德·瀚城

  推荐理由:

  凯德?瀚城位居佛山市未来的中心城 (论坛 新闻)区及中央商务区东平新城,总占地面积高达6.5万多㎡,容积率仅1.65。引入国外亲近自然的居住理念,邀请国际知名的HASSELL作项目建筑及园林设计,把整个小区规划为11层以下的超低密度国际化社区,营造人居自在生活。项目紧邻东平河岸,拥有850米悠长水岸线,小区规划采用匠心的错拼设计,户户正南北朝向,同时视野更加开阔,通风采光一流。6528㎡国际会所,双泳池配套设计。

  推荐户型:

  户型:三房两厅两卫

  建筑面积:135㎡

  朝向:南北对流

  景观:南望东平河

  户型特点:居小区中央,南望东平河,北眺园林。一梯一户,私属电梯玄关设计。双阳台+电梯玄关。

  推售:在售

  价格:约1万~1.1万元/㎡

  一周楼市:佛山过年前楼盘新货扎堆上市

  佛山"三旧"改造:大头利益要让给原土地所有者

  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年轻人40岁之前不要买房

  世联:佛山楼市呈现震荡调整并稳中有升的态势

  城镇将变身"城市"助推楼市 顺德打造绿色社区

  佛山实施祛除“楼霸”乱象 莫成“空头支票”

  澜石改造片区:按二手楼价补偿住房将"被缩水"

  广佛地铁发生漏水漏砂事故 楼上居民都要搬家

  顺德抓住城际轨道发展机遇 迎接“轨道时代”

  "广佛人"朝九晚五如居一城 广佛同城交通先行

  今年买铺抵过买房?佛山商铺升值空间大于住宅

  09珠三角经济榜:肇庆佛山增幅居珠三角前两位

  卖出“超低价房” 开发商拒办产权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