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朱荣斌:富力12个项目发售 明年价格全面提升

2009-12-17 10:57:56 来源: 南方网

  “我们不会拘泥于一级市场拍卖或是协议收购,我们会广撒网,遇着鲫鱼就是鲫鱼,遇着鲤鱼就是鲤鱼。”

  “今年广州全市住宅销售额大概会有700个亿,其中起码有十分之一来自富力的贡献。 ”在上周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富力地产华南地区总经理朱荣斌显得格外从容,让他气定神闲的,是富力全线飘红的销售业绩:“我们09年卖楼进账已达到78亿元,年底起码突破80亿,创造公司地区年度成交纪录。”

  另外,根据富力地产公布的市场报告显示,今年前11个月该房企共完成销售额226.21亿元,离全年230亿元的年度计划仅差不足4亿元。“完成任务不是问题。”朱荣斌说。

  明年任务

  全国提升三成 广州追求平稳

  富力地产2010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尽管正式公告尚未完整披露,朱荣斌却也毫不避忌:“公司的预定计划是完成300亿元销售额,比今年提升大概30%左右。”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在全年任务水涨船高的同时,作为大本营兼核心市场的广州,富力却只安排了80亿元的计划,在2009年的数据基础上原地踏步。

  “实际上明年我们广州公司手头其实有170亿的货量,为什么目标还定得这么低?这是集团稳健经营策略的需要,我们明年会吸取2008年的教训,在广州市场追求平稳,不走急功近利的路子,不会狂卖,也不会囤积。”朱荣斌说,“当然,80亿元也只是预估,如果其他地区的市场销售出现问题,广州就会相应抬升任务,帮其他区域公司一把。”

  明年规划

  12个项目发售 价格全面提升

  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富力在广州市场明年将有15个项目同时施工,其中12个项目会进入销售周期,这当中还不包括与合景泰富、新鸿基合作的猎德村项目。

  除了已经亮相的富力君湖华庭、富力金港城等诸多楼盘之外,近期备受关注的两笔收购项目海珠城和泉天下均将登场,前者可建面积将近2万平方米,后者则高达960亩。此外,西湾路地块项目和珠江新城的两个公寓楼盘也将上市。

  “明年富力旗下广州楼盘价格不是上涨,而是会大涨,由于我们拥有10%的市场份额,所以广州整体均价相信也会随之抬升。”朱荣斌称。

  在他看来,明年富力楼价的上浮除了整体市场环境向好之外,更重要的是,整个产品供应体系的结构性调整。在富力明年的在售项目当中,除了富力金港城和泉天下,其余楼盘全部来自于中心城 (论坛 新闻)区,而部分产品组团的更新换代也将导致价格的上浮。 

  明年拿地

  不拘形式 见好就拿

  正在逐步推进的138条城中村改造是最近广州楼市的热门话题,而业界关于富力拿下某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说法也甚嚣尘上,对此,朱荣斌虽然未刻意回避,但也并没给出正面解答。他表示:“富力有着多年的旧城改造经验,自然会投入很多的资源和很高的热情去参与。对于城中村改造,我们一直在努力之中,但结果会怎么样,现在还不知道。”

  虽然在参与城中村改造方面口风甚严,但富力通过其他形式拿地则毫不手软。11月底富力分别以4亿元和10 .1亿元拿下了海珠城地块和珠江新城“前地王”b1-3地块,而在全国则有四幅地收入囊中。

  朱荣斌坦承会继续加大土地储备力度,并形象地描述出富力下一阶段的拿地策略:“我们不会拘泥于一级市场拍卖或是协议收购,我们会广撒网,遇着鲫鱼就是鲫鱼,遇着鲤鱼就是鲤鱼。”  

  国务院研讨拆迁条例 先补偿后拆迁或写进条例

  带头大哥王石:地产泡沫扩散 有破坏性的后果

  万科击败中海保利以10.5亿元获长春地块

  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明年1月起施行

  央行:7成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对物价满足度下滑

  够狠够强大 十大美女售楼小姐罪恶伎俩(组图)

  土地市场下半年迅速升温 地价房价比高达65%

  中国人购车意愿创十年来新高 房产成投资

  传百富榜富豪黄茂如被调查 可能涉嫌黄光裕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