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祖庙片区明年全面开工 6大项目亚运前完成3个

2009-12-04 09:18:36 来源: 南方日报

  祖庙东华里片区已拆除总量的86.3%,明年亚运前将完成三大项目,明年计划开工六个项目……这是记者近日从祖庙东华里片区改造工程指挥部举办的通气会上获悉的。

  仅剩18动迁户未签约

  据介绍,祖庙东华里片区动迁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在需动迁的9635户中,目前仅剩18户尚未签约,其中私人产9户、单位产9户。“根据这18户的性质和未签约原因,我们将成立专门动迁组,对未签约单位和个人进行最后突破。目前,9户私人产中的绝大部分已走完或即将走完强拆法律程序,相关部门很快会启动对这些‘钉子户’的强拆行动。”有关负责人说。另外,祖庙东华里片区已拆除房屋6775户,建筑面积69.3万㎡,占拆除总量的86.3%。目前尚未拆除的房屋集中在祖庙商圈一带,包括优越百货、祖庙汽车站及祖庙路沿街商铺等。

  亚运前完成三大项目

  祖庙东华里片区改造工程部除了现有的动迁、拆屋、安置房建设等三个部门,禅城区政府新成立了一个部门,即岭南天地 (论坛 新闻)综合项目建设协调部。该部门职责是围绕建设进度、市容环境、商业氛围营造、组织协调等方面,加快岭南天地建设进度。副部长由禅城区规划局、国土局、建设局、发改委、文化局、监察局、公用事业管理局等7部门的副局长兼任。

  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初,片区内已有六大项目开工建设,亚运前完成三大项目。其中,新广场地块将建设酒店式公寓,主楼高14层,裙楼高4层,建筑面积将达5.2万㎡左右。此外,包括简氏别墅在内的岭南天地一期商业地块已经开始建设;祖庙以南、以东、以北的绿化空间和公共场所开放项目也已动工建设。这三项工程都将在明年亚运前完工。另外,位于建新路以北的4、14号地块,以及原建新路小学以北的人民路商铺也在建设中。

  将有两住宅项目动工

  “片区内明年将有六个项目开工建设。”岭南天地综合项目建设协调部部长介绍,“这意味着人民路以南、祖庙路以东、建新路以北、福贤路以西的整个祖庙片区将全面开工。”这六个项目包括:优越百货附近地块将建设20层高,商业方面的综合大楼,面积达10万㎡;4500㎡的祖庙路临时商铺;原建新路段建中低层住宅项目;岭南天地二期的福贤路以西住宅项目;在原七斗星酒店地址,建设岭南天地展示中心;片区内的两纵三横5条主干道等。

  焦点问答

  ●目前安置房建设进度如何?

  答:丝绸大街安置小区住宅户数2341户,总建筑面积241043㎡;佛山公园西侧A地块安置小区住宅户数632户,总建筑面积87078.48㎡。如今,丝绸大街安置小区和佛山公园西侧A地块安置小区一期工程其主体结构已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安装工程施工,预计12月底完成施工。两个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土建施工招标已完成,并已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桩基施工,正准备进行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施工。

  ●祖庙东华里片区出让价75亿元,普君南地块出让价为98.22万,为何两者差价如此巨大?

  答:拆迁模式不同,造成东华里和普君南土地出让价的差异。祖庙东华里片区的拆迁主体是土地储备中心,补偿款均由政府财政支出,属政府主导模式;普君南片区的拆迁主体是东建公司,属市场运作模式,受让方要自行动迁和支付全部拆迁补偿款。

  ●近期在本地网站上炒得较热的达德学校强拆一事,请问是怎么回事?

  答:达德学校不在祖庙东华里拆迁片区,属于普君南拆迁范围,这两个拆迁片区拆迁主体和采取的拆迁模式均不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