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CEPA合作项目签约:4家港资银行佛山设支行

2009-11-27 17:18:47 来源: 南方网

  CEPA

  全称为《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2003年由中央政府与香港、澳门特区政府分别签署(后增5个补充协议),是内地最早对外签署、开放程度的自由贸易协议。

  本报讯(记者程俊实习生刘凤桢)昨日上午,全国商务系统落实CEPA示范城市佛山现场工作会上,市长陈云贤透露,汇丰银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以及永亨银行4家港资银行,计划在佛山设立支行。

  谈到佛山落实CEPA示范城市一年来成效时,陈云贤介绍,在金融服务合作方面,汇丰银行等4家港资银行计划在佛山设立“同城异地”支行。据记者了解,目前佛山还没有港资银行。

  据了解,“CEPA补充协议六”已于10月1日生效。此前,根据相关规定,港资银行只能在设立分行的同一城市中设立支行机构,因此,港资银行目前在内地的业务都压缩在广州、深圳等大城市。“CEPA补充协议六”正式生效,使得港资银行可在分行所在城市之外设立支行机构,如可来佛山设立支行提供服务,而无须先设佛山分行。

  业内人士介绍,分行与支行的区别在于对营运资金规模的要求不同。开设一家分行要求具备3亿元的营运资金,一家支行只要求1000万元。对资金和成本要求大为降低,有利于香港银行在内地扩大业务,有利于银行之间的良性竞争。“届时,佛山市民也可以享受港资银行的优质服务。”

  ■项目亮点

  港企欲建世界功夫之园

  昨日下午举行了CEPA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30项,其中佛山17项,总投资1.64亿美元,内容涵盖环保、房地产开发、饮食、物流配送等。

  在签约项目中,创意的要数禅城区与港企成风集团合作的世界功夫之园项目。该集团行政总裁、英国人葛骐华称,计划为该项目融资20亿美元,园区面积达到200多万平方米。

  葛骐华透露,功夫之园将以中国功夫为主题,融合陶瓷、书法、国画等元素,引入商业住宅、旅游休闲及老人产业等,还将建高档会议中心。“大约需要3年时间开发,目前只是达成初步意向,具体选址以及何时开建,还不能确定。”

  为何要建功夫之园?原来,葛骐华15岁时腿部摔伤,医生宣布无法根治,但通过学习中国功夫,5年后奇迹般痊愈。“如果不为弘扬中国功夫做点事,就觉得亏欠了中国”。

  佛山拱手让出全省成交头把交椅 下月货量大减

  广佛板块楼盘踩盘记 转了一个又一个的“湾”

  佛山楼盘达珠三角一线水平

  佛山新一轮推货潮年底袭来 依云上城12月开盘

  镇街楼价涨幅不及中心区 禅桂楼盘涨95%

  镇街房平过城区房几多才有优势? 至少便宜30%

  一环流量超标小区业主无安眠 集体状告开发商

  封杀“分期获得预售证”? 佛山目前并未实行

  大沥楼市成广佛价值洼地 将重点发展沥桂商圈

  小两口月入万元积蓄少外援不多 寻城南新婚房

  佛山二手房个税如何征收?禅城和桂城有何不同

  佛山中介返点能否叫停?银行必要时以公约自律

  佛山"地王"频现凸显缺地之势 工业用地"突围"

  罗村机场“复飞”楼市振翅 多个新盘陆续推出

  国外楼盘价格低过佛山 "孟母"是海外置业主流

  佛山富二代七成购房为投资 过半选择贷款供楼

  虎年楼市不乐观?

  穷人居住在“面包圈”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