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沥楼市成广佛价值洼地 将重点发展沥桂商圈

2009-11-27 10:05:42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吴琦媛

  上月底,南海区经贸局网站公布了关于《佛山市南海区商业网点规划(2009-2020)》,根据《规划》,南海区未来将朝“一主两副四辅助”的商业格局方向发展,沥桂商圈将成重点打造对象。同时,大沥楼市将因广佛价值洼地而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规划重点发展沥桂商圈

  根据《佛山市南海区商业网点规划(2009-2020)》,未来10年,南海将把沥桂商圈、狮山商圈、西樵商圈建设成为南海区未来的城市主副商业中心,其中又以沥桂商圈为主要打造对象,加上里水、罗村、丹灶四个城市商业辅助中心,形成“一主两副四辅助”的格局。

  在沥桂商圈的规划中,将形成以南海大道为中心的城市商业核心,重点发展桂城现有四大购物中心。再北上连接大沥的商贸物流产业,在大沥发展一个国际商贸物流园区以及各色专业商品交易市场,引导物流产业向园区化、基地化方向发展,承接广州产业转移。另外将大沥的巴黎春天商业步行街及桂城保利 (论坛 新闻)水城商业步行街提升为市级商业步行街,形成一条连接广佛两地的“黄金走廊”。加上西樵商圈、狮山商圈等的商业规划,满足佛山人的各种消费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消费外流,提升南海城市商业化水平。

  商业程度决定区域价值

  古往今来,商业化程度是决定一个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区域价值的重要表现。禅城的祖庙路、季华路;南海的桂城东、千灯湖,都是佛山最有价值的区域,商贸人气云集的地方。规划将沥桂商圈的打造作为南海商业规划的排头兵,就是看准了大沥和桂城在商贸方面的深厚基础。桂城现有嘉信茂广场、城市广场、南海广场、保利水城 (论坛 新闻)等几个大型购物中心,未来还将有南海新天地、汇金国际广场等多个购物中心出炉,再加上规划中对保利水城步行街的完善,未来桂城的城市化程度将得到极大的提升,正如“规划”所希望的,不仅南海人会将到广州、香港消费的习惯改成拥向桂城消费,而且将吸引众多广州、禅城人前来消费。

  而大沥亦是如此,在南海几个镇中,大沥的商业化水平,已经形成了包括家私、灯饰、五金、布匹、内衣、农副等多个专业市场。在零售商业方面,沿着一条广佛两地的黄金大道——广佛路,已经形成了巴黎春天步行街、嘉洲广场两大购物中心,基本满足了当地的购物需求。加上与广州相邻,使得大沥成为了广州人生活消费的第二城。

  大沥楼市迎来发展机遇

  与桂城相比,大沥以专业市场为主,零售商业氛围及生活氛围不及桂城,而这也是造成大沥房价与桂城房价相差一个档次的原因。如今,根据“南海商业网点规划”,大沥将被融入沥桂商圈中统一规划发展,巴黎春天步行街的改造将大大提升大沥的零售商业氛围,加上大沥镇自身产业升级改造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沥将变得更加适合人居。钜隆房产总经理李永昊认为,尽管现今楼市处于扑朔迷离中,但有各种城市规划及广佛地铁“保驾护航”,大沥楼市的发展潜力是毋庸置疑的。李永昊表示,有比较才有判断,而能和大沥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广州和桂城,广州中心区的房价都要2万多元/㎡,桂城房价也要过万,而大沥房价才6000多元/㎡,显然是个价值洼地,未来随着广佛地铁的开通和沥桂商圈的形成,大沥楼市价值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佛山拱手让出全省成交头把交椅 下月货量大减

  广佛板块楼盘踩盘记 转了一个又一个的“湾”

  佛山楼盘达珠三角一线水平

  佛山新一轮推货潮年底袭来 依云上城12月开盘

  镇街楼价涨幅不及中心区 禅桂楼盘涨95%

  镇街房平过城区房几多才有优势? 至少便宜30%

  一环流量超标小区业主无安眠 集体状告开发商

  封杀“分期获得预售证”? 佛山目前并未实行

  小两口月入万元积蓄少外援不多 寻城南新婚房

  佛山二手房个税如何征收?禅城和桂城有何不同

  佛山中介返点能否叫停?银行必要时以公约自律

  佛山"地王"频现凸显缺地之势 工业用地"突围"

  罗村机场“复飞”楼市振翅 多个新盘陆续推出

  国外楼盘价格低过佛山 "孟母"是海外置业主流

  佛山富二代七成购房为投资 过半选择贷款供楼

  虎年楼市不乐观?

  穷人居住在“面包圈”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