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二手房政策多变 同一套房过户竟缩了10㎡

2009-11-11 08:41:39 来源: 南方网
  市民黄先生:2007年,我在禅城南桂西路买了二手房,过户时,按当时的规定需要测量面积,可测得结果比房产证上的面积少了10多平方米。最近听说,现在买二手房不用测量了,政策变来变去,我的房子却无缘无故变小了。[佛山一手房价直线狂飙 怎样的二手房最值得买] 记者帮:2007年8月,黄先生买下了南桂西路21号某座一二手房。该房于2001年被原房主购入,当时的房产证写明,建筑面积为102.19平方米,位于南海市桂城区。[二手房交易 收房时有“三大注意”] 黄先生买房时,南桂西路已划归禅城区管辖。按照当时的规定,二手房过户要重新测量面积。测量的结果却变成了89.20平方米,比原来小了12.99平方米。 与黄先生遭遇相似的是邻居区女士。她于2007年8月买下同号同座另一间二手房。同样,原房产证上是97.01平方米,新房产证却变成了82.90平方米。区女士听说现在买二手房,过户时已不用重新测量房屋面积。“楼上楼下,相同户型,如果拆迁或卖房,我们就亏了10多万元。” 结果:记者致电禅城区建设局办公室,一曾姓工作人员称,黄先生和区女士的问题是在南桂西路一带普遍存在的问题,两区有关部门正在协调解决。 当年房屋竣工时,南海以开发商提供的数据为准,并未进行二次测量。而区划改变后,禅城发现开发商提供的数据普遍大于实际面积,因此过户时统一规定进行二次测量。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致电禅城区房地产交易所,一工作人员称,目前二手房交易确实不用再测量面积。 曾姓工作人员称,如业主认为测量数据有误,可聘请专业公司重测,若数字真实有效,则可以更改房产证。   二手房营业税现状 整个“大佛山”税率不统一   寻寻觅觅我的婚房 禅桂区优质低价二手房扫描   在佛山高楼价下买二手房如何逼业主自愿降价?   (编辑:焦点佛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