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香港宣布配股筹资30亿港元 收购内地项目

2009-10-16 10:52:2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多家内地房地产公司纷纷赴港上市,一些已上市的地产公司也存在较大的资金需求。保利香港(00119,HK)14日宣布,将按照每股8.1港元的价格配售3.8亿股公司股份,融资共约30.78亿港元(净额30.13亿港元),以支付相关的收购款项以及物色未来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配售股份占保利香港经扩大后股本的约13%。而在完成配售后,保利香港的大股东中国保利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将由此前的59.47%下降至50.7%。   据了解,保利香港此次配股的最初规模计划为3.2亿股,但由于新股获得了数倍认购,保利香港随后将发行规模扩大了6000万股。而配售的每股定价也在此前预期定价的高位。据悉,此前保利香港确定的指导价区间为7.8港元至8.1港元。最终配股价较该股停牌前收市价8.89港元存在8.89%的折让。   此次保利香港的巨额融资,大部分是用于支付该公司上月宣布的与其母公司之间的收购事项。9月17日,保利香港宣布,将以总价27.42亿港元向母公司收购内地多个项目权益。   据了解,保利香港向母公司收购的项目涉及的总占地面积合共约120.97万平方米,计划建筑面积约213.81万平方米。收购完成后,保利香港的土地储备建筑面积将会增加约210万平方米至约1150万平方米,所涉城市亦将由12个增至14个。   事实上,保利香港近一个月以来的融资动作并非仅配股这一笔。在9月17日宣布上述收购的当天,保利香港还宣布通过按每股6.81港元价格,向中投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BestInvestmentCorporation配发6000万股保利香港股份,从而引入中投公司作为持有保利香港2.3%股权的股东。   保利香港昨日复牌,在大股东资产注入的利好消息带动下,该股昨日全天涨幅达8.321%,最终报收9.63港元。   推荐阅读:   任志强只给富人盖房 华远地产却布局偏远城市   三季度房企销售榜出炉 16家企业进入百亿军团   (编辑:焦点佛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