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季度房企销售榜出炉 16家企业进入百亿军团

2009-10-16 10:43:54 来源: 焦点房地产网论坛
  与上半年相比,销售金额榜前三名依然是万科、保利、中海,但销售面积榜却变动颇大,恒大跃居排名前列,万科以12万平方米之差屈居第二,绿地则以第三季度狂销200万平方米的业绩挺进前三。   榜单显示,万科、保利和中海位列销售金额榜前三,分别为426亿元、310亿元、293亿元;恒大、万科、绿地,分别以453.7万平方米、441.42万平方米、377.15万平方米,位居销售面积榜前三。前三季度,16家房企销售超过100亿元,16家房企销售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主任龙胜平博士认为,“2009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回暖,为企业本年业绩创造新高埋下伏笔。典型企业四季度的成交面积将与三季度大致持平,成交金额将略有下降。据此可以估算,年末TOP20企业销售金额超过4000亿元已成定局,这也意味着,进榜企业平均销售金额将达到200亿元以上。从面积来看,TOP20企业销售面积达到4300万平方米,年末将超过5000万平方米,进榜企业平均销售面积达到250万平方米以上。”   龙胜平指出,行业格局基本已经确定,基本形成三个梯队,销售金额榜排行榜中,三个梯队分别为:500亿以上级,短期内仍然只有万科能够达到这样的规模;300亿-500亿级,包含保利地产、恒大、中海、绿城、绿地等5家;100亿-300亿级,包含华润、龙湖、融侨等16家企业。销售面积排行榜中,三个梯队分别为:500 万以上级,该梯队由从前的一枝独秀变成双雄争霸,包含恒大、万科等两家企业;300万-500万级,包含绿地、保利地产、中海、世纪金源等4家企业;100万-300万级,包含绿城、金地、中信等15家企业。   虽然万科以12万平方米之差屈居销售面积榜第二,但销售金额上,第二名116亿元的巨大优势,使得万科行业龙头的地位依然稳固。龙胜平认为,从管理体系、品牌影响力、团队素质、城市布局及资本市场的认可度而言,万科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依然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标杆企业。   推荐阅读:   任志强只给富人盖房 华远地产却布局偏远城市   保利香港宣布配股筹资30亿港元 收购内地项目   (编辑:焦点佛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