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明西江新城总体规划建议突出山林水都

2009-09-10 11:39:00 来源: 南方日报
  4日,高明区举行了西江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总体规划(2009—2020)专家评审会。专家评审组在原则上通过这项总体规划的同时,高度赞赏了该规划方案,并提出改进交通和更加突出“山林水都”特色等方面的建议。   新城自成体系   据了解,总体规划对西江新城的定位是:广佛西翼生产型服务业和休闲型服务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聚集核心,西江组团集行政办事、文化娱乐、商业商务和体育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高明城区具有“山林水都”特色的岭南滨水宜居新城、广佛的后花园。根据规划,西江新城将会形成“一路三心、一江三湾、一河五曲”的城市布局。   在评审会中,来自华工、中大等高校的专家评审组专家们对西江新城的规划方案表示了赞赏。专家认为,西江新城总体规划有着自己的一套体系,从山到江,然后沿着高速公路发展的概念,对于西江新城的定位,也是清晰而明确的,给人们描绘了一幅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色的“山林水都”理想蓝图。   建议完善交通分流问题   在评审会的建议环节,有专家表示,由于高速公路直接从城市中心穿过,届时,将会有大量的车辆直接进入城市,却不能形成有效的分流,有可能最终导致城市交通的瘫痪。另外,这条高速公路还把整个城市分成了两半,将会影响市民的出行。专家建议,应该重新完善交通道路的规划,将主要进入工业区的大货车等从高速公路分流开去,减轻将来城市的交通负担。   专家们最后还提醒,虽然现在佛山各区都在规划着新城区的建设,但是由于有些新城区的规划不完善,造成了现在问题频出,建设停滞,建议高明区应该在做好完善的规划同时,要吸取别人的教训,吸收成功的新城建设经验。据了解,西江新城的总体规划在修改完善后,将正式按法定程序报批。   推荐阅读:   地铁8号线将到三水 用2-3年时间建成新汽车站   未来2年 顺德300亿打通“任督二脉”   (编辑:焦点佛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