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楼盘问题多:电梯浸水常罢工 业主爬18楼

2009-09-02 08:52:36 来源: 南方网
南海霍先生:小区电梯经常莫名其妙停工,只坏一台还好,有时两台都停工,18层高,只能爬楼梯!物管部门上个月来修过,但还是时而能用时而不能用。另外,电梯虽有紧急电话,但业主们打了没人接。万一人被困在电梯里怎么办?如果是质量问题,能不能更换? 记者帮:霍先生所住小区位于南海桂城,是今年4月开售的新楼盘,目前一期已有十余户入住。小区主要为18层楼型,有货梯和客梯;另有部分9层楼型,仅一部电梯。上周五下午,记者在小区看到,5栋、7栋、18栋等几栋楼的电梯均不同程度出现故障。其中,18栋两部电梯无法使用。记者注意到,停用电梯的电子屏上显示“JU”字样。据数名业主介绍,电梯故障不定时发生,但能使用时未出现问题。记者注意到,电梯厢内张贴的质量检验证上显示,下次检验为9月22日。 记者将业主意见反馈给小区物业管理处。该处客户部负责人揭景辉表示,此前没接到过类似投诉。他初步判断,并非质量问题,是电子系统自检停运,“是一种安全保护机制”。他解释,开盘至今每天都有大量装修工进出,用电梯搬运物料,廊道积满灰尘和装修碎料,货梯内虽垫上纸板或木板,但电梯门滑槽内仍有很多积尘,都可能引发电子系统自检。电子屏上的“JU”就是此意。此外,他承认部分电梯主板因运输或设计缺陷,存在浸水现象,这种情况更容易引起自检。 至于紧急电话无人接,工作人员解释,该电话应先按键再取下听筒。记者按此试验,成功接通电话。但有业主表示,太不符合平时用电话的习惯。“电梯里又没有提示,我怎么知道?” 结果:小区物业管理处承诺,近期将电梯使用须知等打印出来,张贴在各电梯内。小区还将在9月上旬对所有电梯进行调试,部分电梯主板浸水,将进行更换。   推荐阅读:   8月25日-8月31日佛山商品住宅销售一周排行榜   三水整治房地产市场 16楼盘受检十大问题曝光   巨无霸项目齐落户佛山 在五区投子布局抢地盘   佛山人的真实故事:爱情就怕遭遇对方没有房子   房东利益受侵害如何索赔?合同约定可防患未然   禅桂房价太高了!初次置业者还可以到哪里买房   禅城今天上午有靓地块拍卖 起拍价为1.95亿元   澜石片区土地昨起公告收回 市民看涨佛山楼价   北滘准地王7亿元起拍 高于7月成交的陈村地王   再添多条干道 振兴佛山多个新兴居住区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