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过来人经验给你支招:高龄购房者如何巧办按揭

2009-07-06 09:00:10 来源: 广州日报
  案例:   55岁的李先生经中介公司介绍看中一物业(楼龄8年),以35万元成交,首付楼款12万元,另外23万元想通过贷款支付,按揭年限为20年。但由于李先生已办“内退”手续,无法出具单位收入证明;且按现有银行信贷政策规定:“男性借款人年龄+贷款年限≤65年”的原则,银行对李先生按揭贷款申请不予通过。正在李先生深感沮丧时,专业按揭业务人员为其带来了希望。原来李先生有一女儿现已参加工作,有固定收入;李先生本人每月仍有部分退休金领取。中介建议,李先生向银行提供其退休金存折流水账及购房首期楼款存折,并由其女儿提供第三方担保,签署担保合同并经公证,向银行提供其收入证明。最后银行批准了李先生的贷款,让他如愿以偿。   分析提醒:   1.银行信贷政策中审批借款年限存在着两大原则:①男性借款人年龄+贷款年限≤65年;女性借款人年龄+贷款年限≤60年。②商业性贷款:楼龄+贷款年限≤30年;公积金贷款:楼龄+贷款年限≤25年。如违反上述两大原则,银行一般不予审批;否则须提供担保以增强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保证。   2.如借款人的资质欠缺,仍未能达到银行审批要求,为满足其借款要求,可让借款人提供第三方担保。所谓担保是:银行为保证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对资质欠缺的借款人要求其提供由第三方(个人或专业担保机构)保证担保,并且连带责任担保,即在借款人未能按时供款或无能力供款时,担保人负有代借款人还清款的责任。而担保人需要提供给银行的资料是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及足额的收入证明和收入流水账,或其他资产证明。   选择按揭购房时,应了解清楚有关按揭手续及银行的相关规定,在自身经济能力和还款能力范围内慎重购房。   推荐阅读:   房主认可他人代签买卖合同视为有效   租户须遵守业主管理规约   购二手房后水电煤气无须过户   "月光族"要购房小户型 拥有房产不再是梦   省钱攻略:等额法VS等本法   (编辑:佛山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