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前5月广东商品住宅销售同比增51.6% 房价涨4%

2009-06-15 09:13: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链接:   广东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暖 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广东房地产市场在政策效应和市场需求的共同作用下,消费者信心有所恢复,房地产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前5月,商品房住宅销售同比增长51.6%,价格同比上涨4%。   市场消费的增加也带动了广东个人住宅按揭贷款的增长。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有关人士表示,春节过后在刚性需求的逐步释放和多重政策的刺激下,广东以穗、深两地为主的房地产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推升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自3月开始持续增加,5月份广东新增人民币住房按揭贷款212亿元,创2006年以来单月的值,同比多增194亿元。   业界人士表示,当前广东房地产市场消费者信心正在恢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回暖。数据显示,前5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7.1%,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1.6%。前5月,广东商品房销售均价同比上涨3.7%,与一季度均价相比略涨1%,而在商品住宅销售均价方面,则同比上涨4%,相比一季度上涨2%。其中,前5月深圳一手商品住房交易面积同比增长153%。   值得注意的是,受房地产开发投资不景气影响,5月份广东金融业对房地产开发商的中长期贷款余额比上月减少19亿元,同比少增21亿元。统计数据显示,1─4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仍然是负增长,这说明部分开发商对市场仍在观望,售楼回笼资金后宁愿归还银行贷款。   有业界人士认为,中国内地经济当前呈现向好趋势,将为房地产市场发展提供支撑。当前,广东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减少,随着存货的持续消化,房地产市场将有机会逐步复苏。   (编辑:佛山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