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禅地块降价一亿再出让 邻近地块可一起竞买

2009-06-10 08:15:13 来源: 南方网 作者:路漫漫
  记者近日从禅城区土地交易中心获悉,位于文华花园东侧的商住用地于6月24日开始挂牌竞价,该地块出让净用地面积为30681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人民币1.81亿元。在几乎同一时间内,绿景路南侧靠近直尾涌附近,有一块面积为3052平方米的商业用地挂牌出让。以上两块用地可以单独或者同时竞买。 起始价降1亿再次出让 据了解,佛禅(挂)2009-007地块位于禅城区绿景路北侧、文华花园东侧,出让净用地面积为30681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人民币1.81亿元,竞价期为6月24日-7月8日。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地块处于佛山中心城(查看地图)区核心地段,紧靠文华花园。合富辉煌房地产佛山公司市场部副经理李鄂表示,这块地靠近文华公园和亚艺公园,景观资源比较突出。 在功能上,该地块的土地用途为商业、办公、文化用地,兼容居住,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住宅用地七十年、商服(含商业、办公)用地四十年、文化用地五十年。土地使用强度规定为容积率≤4.0(可建地下车库49090平方米),建筑密度≤45%,绿地率≥30%。按照规定的容积率计算,该地块建筑面积为122724平方米,起始楼面地价约为1474.85元/平方米。有业内人士称,该地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成交价格应该会相对比较高。 记者查询了禅城区土地交易中心此前的土地出让记录,该地块于2008年10月曾挂牌出让,但没有成交。当时挂牌的起始价为2.8亿元,规定的容积率为≤5.0,可建居住建筑面积76702平方米。根据其挂牌文件显示,本次挂牌的起始价降低了一定幅度,容积率也减小到4.0。可建居住建筑面积由原来的≤76702平方米,调整为≤61222平方米。 佛山经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市场调研部经理李华宇认为,调低容积率更加切合地块的资源条件,由于地块的退缩限制较大,占地4 .89万平方米,但净用地只有3 .1万平方米,调低容积率提高了居住的舒适度,另一方面,总价的减少也降低了其开发的成本。 邻近地块可一起竞买 此外,在绿景路往佛山大道方向,位于绿景路南侧、绿影东路东侧的佛禅(挂)2009-006地块也在同期挂牌出让,该地块出让净用地面积为3052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人民币2200万元。其土地用途为商业金融、办公。土地使用强度:容积率≤2 .2,建筑密度≤45%,绿地率≥30%,建筑物总高度控制要求≤75米。按照其容积率计算,该地块建筑面积为6714 .4平方米,起始楼面地价约为3276.54元/平方米。竞价期为6月24日-7月7日。竞买人可以单独竞买其中一块地,也可以同时竞买以上两块地。 李鄂认为,政府在现在这个时间节点供应土地,是希望承接楼市的热度,既获取高额土地溢价从而增加财政收入,又能通过创新高的土地成交价侧面助热楼市,为楼市的兴旺再添一把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