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典当 短期贷款比银行划算

2009-06-02 12:42:3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林琳
  受金融风暴影响,夹缝中生存的微小企业面临困境时选择了典当行以自救,个人拥有的物业通常被作为典当的担保物。   誉景典当行经理陈章永发现,大多数房产典当人为企业经营者。   小企业进行房产典当不外乎4种情况:发放工人工资,支票填仓,在原材料价格波动时趁机大量购买,企业收到超额订单。   润健典当行总经理陈虹分析,广州市40家典当行(包括分支机构)中,平均每家仅有500万~600万元注册资金;而典当行可用于放款的资金仅包括前一年未分配的股东权益和注册资金,因此大多数典当行更倾向于接受多宗小额贷款。   陈虹认为,因为银行一年的平均成本为8%左右,而典当行一个月的成本只略高于2%。对于有资金需求的经营者来说,当负债是净资产总额的10%~15%时,短期典当融资比较划算;而如果长至1年的抵押贷款,可以考虑选择银行贷款。   新型典当或可提供较高放款   一般来说,可以抵押的物业包括住宅、写字楼、商铺等,但每个典当行都有自己的具体规定。如大多数典当行不愿意接受变现能力差的厂房,对楼龄过长的住宅、经营不善的商铺一般都不予以考虑。放款的额度一般也是物业市值的30%~40%,个别重点地段的优势物业可以获得50%或以上的放款。   不过,也有个别典当行近一年来进行了新的尝试,把财务规划、信用制度等引进典当行业,不注重担保物而是典当人的财务能力。与传统典当业务比较,这种典当手法考虑典当人的盈利空间、还款能力、借款用途、还款来源、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资金流量等,如果是财务状况优良的典当人,典当物业可获得较高放款。   不能全凭信用作担保   广东省典当行协会会长吴菊生表示,不同典当行根据自身的经营风格各有定位,但是一样都需要担保物,而不能全凭信用作为担保。他认为,保守型的典当方法相对更适合用于救急的短期型客户;而新型典当方法适用于除了救急外还有相对较长规划(按规定不超过6个月)的客户。   典当TIPS:   断当:断当即典当期满后,典当人仍无力赎回并不做续当的情况。   一般有3种解决方法:一是典当行与典当人协商后,补上差价(即市价与典当所得款项的差价)后,房产归属典当行;二是通过第三方拍卖后,典当行收取此前放款数额和其他费用后,将剩余归还典当人。   另外,经过典当双方的协商同意,原业主可以凭典当行开出的凭证将物业卖出,由新买家到典当行赎回物业。   续当:排名前列次典当最长期限为6个月,续当最长期限为3个月。续当时按当时利率收费。   不能典当的房产:1.按揭物业;2.被抵押物业;3.被查封物业;4.即将拆迁物业;5.产权不清晰物业   也有典当行规定不接受:1.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房地产;2.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在建工程;3.正在出租的物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