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人到佛山购房 感叹“佛山楼价也不便宜”

2009-05-18 08:18:07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郑梓锐
  15日,广东省房博会开幕,在珠三角其他楼盘纷纷打出促销牌时,佛山房地产依然坚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斌教授预测,未来珠三角房地产发展方向在于着力打造优质生活区域。   广佛交界楼盘受关注   昨日,为期三天的广东省房博会在广州锦汉展馆开幕。虽然是周五,但是前来看房展的人却不少。据房博会主办方省房协公布数据显示,当天参观人数超过3万人。记者发现,由于普遍看好佛山楼市潜力,几家参展的佛山楼盘没有如其他城市参展楼盘一样打折优惠。佛山与广州相邻的郊区楼盘十分叫座。佛山保利华园、保利星语、合生君景湾等佛山楼盘展位前人头攒动。一位姓许的市民说,自己主要看广佛交界处的房子因楼价实惠,发展潜力大。   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参展的60多家房地产商大多推出优惠行动,来自肇庆的楼盘更是打出了8.8折的优惠。但是来自佛山的几家楼盘出乎意料地坚挺,并没有优惠促销。有市民在参观完这些展位后感叹,“原来佛山楼价也不便宜。”佛山楼盘展位的负责人却表示,由于广佛同城化的推进,这些地方的楼盘潜力将会进一步被激发。   两地“一体”需六七年   主讲嘉宾,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投资经济教研室主任杨斌认为,在珠三角一体化过程中,各市发展的还不是典型的市场经济,而是市长经济。整个珠三角未来会走向一体化,但就算是较为成熟的广佛一体化,其完全成熟也需要六七年的时间。   “人均GDP、服务业的发展,社会整体水平的发展都可以看得出,到规划(《珠三角改革规划发展纲要》,编者注)期结束的时候,整个珠三角的社会经济发展总体的水平会达到明显的高度。在这种情况下,我感觉到对于珠三角当地的居民而言,有效住房的需求会大幅度的提升。”   杨斌认为,在珠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未来房地产发展方向在于“着力打造优质生活区域”。“本地居民随着收入提高,对住房的要求高了。二次置业以及三次、四次置业,以及购买多套住房的人也会多了。 此外,对外来人口而言,高素质的外来人口多了,对珠三角住房的需求也随着提升。”杨斌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