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海一地块2.84亿拍出 02号地块21日挂牌出让

2009-05-12 11:16:26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李慧君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佛山南海尖东1号D17街区地块在佛山国土局南海分局成功拍出,广州利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高出底价2.84亿元的总价成功拍得该地块,高出底价400万元。   据了解,昨天拍出的佛南(挂)2009—014地块(尖东1号D17街区)总用地面积108517平方米,为城镇住宅用地兼容批发零售及其他商服用地,起拍价为2.8亿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到场的房地产商并不多,在10时前,6号买家提出书面申请2.82亿元,而在10时挂牌时间截止时,8号买家表示愿意继续竞价,书面申请转入现场竞价。   在8号买家举牌加价后,该地块价格升至2.84亿元。出乎意料的是,拍卖师此后多次叫价均无人应价。最后,8号买家拿下了该地块,整个拍卖会从开始到结束不超过10分钟。有现场的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拍卖会比预期中“冷清”,主要是因为该地块受高压线和平胜大桥的影响,建筑高度有限制,从而增加了开发的风险。   记者在拍卖结束后了解到,8号买家为广州利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的现场人员对地块价格表示满意。   根据该地块的建筑容积率≥1.1且≤1.2,尖东1号地块的楼面地价约为2851.91元/平方米。根据规划要求,该地块的绿地率为25%,住宅建筑层数控制为≥3层且≤6层,建筑物不得超过80米。   据了解,南海5月份备受关注的两个地块包括桂城街道尖东1号(D17街区)和尖东2号(D14街区),两个地块分布在佛山一环的两旁,东平河的旁边靠近平胜大桥,其中2号地块更被外界称为今年佛山中心城(查看地图)区质、底价的商住用地。   继昨天1号地块被成功拍卖后,2号地块将于5月21日挂牌出让,这宗约22.1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挂牌起始价达到9.36亿元,虽然挂牌总价较高,但按容积率计算,其起始楼面地价仅为1600元/平方米,因而被诸多品牌发展商看好。   有业内人士认为,佛南(挂)2009—015地块的景观优势比较突出,邻近东平河与佛山涌两大江景优势,比尖东1号(D17街区)规模更大,加上拿地门槛较低,因此会吸引多个发展商竞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