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顺德新城规划市民最喜爱:城市绿链 顺德之心

2009-05-11 16:40:13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陈伟鹏、叶辉丽
  876票!“城市绿链 顺德之心”当选顺德市民最喜爱的顺德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规划。5月9日,“我最喜爱的顺德新城概念规划评选”结果揭晓。在3183张市民选票中,3号方案“粉丝”最多。   市规划局顺德分局局长李碧辉说,5个高水准方案出台后,规划部门鼓励市民以网络、寄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投票,并对规划提出建议和意见。“这是有史以来众参与度的一次。我们共收到3183份市民投票,建议400多条,其中网上投票1000多份。”   这五大规划各具特色,各拥有不少“粉丝”,5大方案的票数相当接近,最后方案三“城市绿链 顺德之心”以微弱优势当选顺德市民最喜爱的顺德新城规划。   5大方案均强调顺德水环境的保护,主打“水文章”,但方案三直接将“生态”作为其设计理念,突出顺峰山在顺德新城未来规划中的“绿肺”意义,成为市民。作为土生土长的顺德人,罗峰一直关注着这5个方案,并到展示现场观看方案模型,他是“城市绿链 顺德之心”的忠实“粉丝”。“保持顺德蓝天碧水环境最重要。城市不管怎么发展,周边生态环境不好,怎么也不会舒服。”罗峰说出他选择这个方案的原因,得到现场许多市民的共鸣。   “我们请了专家对5个方案进行评审,选出2个较优方案;加上这次市民投票出来的方案,再由区委区政府再结合顺德的实际情况,选出一个方案。”李碧辉说,方案并非最后方案,是以该方案为蓝本,集合其他方案的优点,形成最适合顺德的最后方案。虽然市民最喜爱的规划方案未必会是最后方案,但市民对顺德新城的建议、市民选择规划时的喜好,将成为顺德区委区政府选择方案的“着眼点”之一。   最后方案将在今年下半年敲定,则在年底出台顺德新城部分地块控制性规划。   相关链接     “城市绿链 顺德之心”方案简介   该方案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与法国AAUPC建筑规划事务所联合体设计, 方案强调“生态绿链”空间模式,其设计理念是整理顺德新城现状水系,实现自然与城市的渗透;同时重视顺峰山绿色生态特色,打造景观和生态的“绿色城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