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可经营项目佛山推462亿大单

2009-04-29 08:27:05 来源: 南方网 作者:刘志文
  昨日上午,“2009佛山城市可经营项目投资推介洽谈会暨签约仪式”的新闻发布会公布,本次活动共推介项目117项,投资总额462.32亿,单个项目的平均投资额为历年,达到3.95亿元。5月21日,将正式举行城市可经营项目签约仪式以及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超10亿元项目有10个   昨日,佛山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李晓佳介绍了筹备工作,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共推介117项,投资总额为462.32亿元,超亿元项目67个,占项目总数的57%,超10亿元项目10个,投资额达到242.57亿元,占投资总额的52.5%.   其中,今年采用东平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单列出来作为推介,对此,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倪全宏称,东平新城是佛山中心组团的核心部分,规划定位为佛山的CBD,而且,也将是佛山的交通枢纽,单列是作为对其地位的重视。   “三旧改造”投资最多   本次推介的117个项目涵盖了六个领域,涵盖了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水利、三旧改造、宜居环境、社会发展六个领域。   其中“三旧”改造推介项目达40项,投资额184.72亿,分别占项目总数的34%,投资总额的40%,所占比重是六大类项目中的。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荐项目20项,投资额128.80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的17%,投资总额的28%.另外,现代服务业工程15个,投资额67.89亿;社会民生推介项目22项,投资额56.64亿元;宜居环境推介项目16项,投资额24.27亿元;现代农业和水利推介项目4项,投资额2亿。   李晓佳称,在此之前,从2005年以来,佛山市已经举办了4届城市可经营项目推介及签约活动,四次活动共签约项目301项,投资经营总额达到1230亿元。   问答   佛山凭什么吸引投资?   政府部门:好项目及融资环境   针对目前的金融危机,投资者出售谨慎、紧捂荷包的情况下,此次的佛山城市可经营项目能否吸引到足够的投资商进行签约?政府部门称,好项目及融资环境将是关键。   李晓佳称,从前几年推介并在建设的可经营项目来看,目前还没有出现因为金融危机而造成的项目下马或者停工的状况,目前的压力来自大客商持观望态度,而境外资金的引入也面临压力。虽然面临经济困局,但目前市场的信贷环境也相对宽松,融资更加简易,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佛山市政府先后与多家银行签订了总额达2800亿元的授信协议,初步统计已融资1100亿元。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倪全宏指出,今年一季度佛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81.04亿元,增长11%,增速全省排名前列。他认为,佛山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环境将给与投资商很大的信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