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禅城路边停车经营权5月收回 停止收费?

2009-04-28 14:54:02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庞文彬
  昨日,记者从禅城区政府获悉,区政府日前发出公告,佛山市盈保技术服务公司合同期限届满,区政府于今年5月26日收回路边停车经营权。为此,公司不少员工担心丢饭碗。    昨日傍晚7时,在禅城区亲仁路,从事泊车管理已逾两年的老刘,纯熟地记下车牌号码,顺手递给车主一张发票,这样的程序再也熟悉不过。然而,他坦陈,同样的工作,不知到了6月还能否继续。   老陈表示,3月份已经知道公司5月26日合同到期,但一直没有听闻公司有续约等举动。直至区政府公告出来,公司也没有就相关事项对员工透露,“我们私底下各种说法都有,最悲观的莫过于6月份收拾包袱走人。”   老陈透露,当泊车管理员,尽管收入不多,但好歹解决三餐温饱。一旦公司停止经营,这就意味着失业。   据悉,作为佛山最早经营路边停车项目的佛山市盈保技术服务公司,自2004年开始运营至今,共经营4100多个停车位,拥有泊车管理员逾200人,这些路边停车位主要分布在佛山大道以东和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区等对泊车需求的区域,共涉及禅城区40多条道路。   昨日下午,就回收经营权一事,记者致电盈保公司总经理冯志辉。电话那头,冯志辉语气谨慎。他说:“合同到期,收回经营权很正常。”而对于政府是否有意思继续招标,或者盈保继续参与路边停车经营,冯志辉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他表示,目前很多事项正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洽商。   谈及目前公司泊车员工的士气,冯志辉表示的确很受影响,毕竟这关系着200多人的饭碗,“正因为这样,公司方面目前不愿作太多表态。”   区政府收回路边停车经营权,不少市民关注下一步动向:政府究竟是继续招标经营,还是停止收费?对此,家住禅城区湖景路的袁东章认为,道路作为公共资源,不能将其“私有化”。停止收费,由政府相关部门指导管理才是上策。而在禅城卫国路一机关单位上班的江玫则表示,无论收费与否,只期待政府能规范道路停车资源,关键是让市民停好车,好停车。   相关链接   ◆禅城区建设市政局于2004年1月7日发出招标公告书,1月中旬,盈保公司被确定为中标单位,与区政府签订经营合同。4月26日,市民开始有偿使用40多条道路2700多个停车泊位。   ◆2004年5月盈保公司对在同一路段,一天内多次停放的车辆,只收费一次,不过夜的收4元,过夜收6元。从6月起,该公司推出“一卡任停”业务。6月26日零时起,禅城路边停车场停15分钟免费。   ◆2005年底,盈保公司根据审批,在惠景城东侧、南侧人行道上划了260个停车泊位,实施管理收费时,一度引起惠景城物业管理公司以及部分业主的强烈反对。   ◆2006年5月,获取经营权一年后,盈保公司表示亏损严重。   ◆至去年11月,由盈保泊车公司负责的路边占道停车位增至4100多个。目前,我市五区中南海、顺德、高明暂时仍实行路边免费停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