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报告显示:万科金地18个项目面临近30亿亏损

2009-04-23 09:50:5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兵兵
  万科集团的七成楼盘处于中度及高度风险城市,且有13个项目因为成本过高而面临亏损,亏损总额可能达到16亿元。而金地集团在2007年前后高价拿到的5个项目亏损总额可能达10余亿元。   日前,(中国)研究中心发布《全国各城市房地产市场风险度评估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万科集团在建55个项目中,处于中度及中度以上风险区域的项目达40个,占比73%。   报告组织撰写方介绍,所谓中度或高度风险的划分标准是城市的存量房源消化周期。一般存量房源按目前销售速度可销售2年左右者为适度,以此上推,消化周期在5年左右可判断为风险较高。   除了在建项目存在一定消化压力外,万科还在2008年对部分项目计提了减值准备。根据万科年报,其对13个项目计提减值准备12.3亿元。减值依据是存货跌价导致的利润为负。而根据(中国)研究中心对这13个项目的实时监测,加上递延到今年的损失,其总亏损额可能达到16亿元。“除去2008年已计提减值准备的12.3亿元外,剩下的近4亿元亏损也可能摊薄企业今年及未来的利润。”(中国)研究中心总监陈啸天称。   部分项目处于亏损状态的企业并非万科一家。研究报告显示,金地集团在2007年前后高价周期拿到的5个项目都有可能亏损,亏损总额可能达到10余亿元。   据了解,2007年金地在8个城市获取14个项目,合同地价总计161.61亿元。随着房地产价格走低,金地对公司2007年一些高价取得的地块出现了减值迹象,如深圳龙华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项目(上塘道)、东莞金地格林庭园项目和武汉京汉大道项目等。   但是,专家也表示,随着市场回暖,万科、金地等在各地的楼盘有望实现快于预测的回款速度,而价格如果稳步回调,其延续到今年的数亿新增损失有望减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