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五区已实行 购买普通住房契税调至1%新政

2009-04-15 08:22:28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吴琦媛
  “办手续的时候,中介的人说我买的房子现在可以享受1%的契税优惠了!”近来在桂城买了一套二手房的张世迁先生高兴地说。满堂红置业桂城分店经纪人冯小姐表示,现在佛山五区都已实行了购买普通住房契税下调至1%的新政,而在桂城,他们已按这一政策做成了好几单购房交易。   为了证实这一情况,记者打电话咨询了禅城区财政局和南海区财政局,其工作人员均表示,现在个人购买普通住房的确可以享受契税1%的优惠,优惠期限从2009年3月3日开始。所以只要购买的住房建筑面积是在144㎡以下的,并且是在3月3日以后购房缴纳契税的,只需去房管局开一张证明,证明购房者是购房,在缴费的时候就只需要缴纳1%的契税。同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政策近期才开始执行,因此对于部分在3月3日后办理的,符合相关条件却缴交了1.5%契税的人群,只要拿齐相关证明材料到区财政局或当地的行政服务中心就可办理退税。同时,记者从顺德区财政局也了解到了同样的情况,但由于顺德区的普通住房标准是套内面积120㎡以下的,因此只要是个人购买套内面积在120㎡以下的住房,契税就是1%。与南海区有所不同的是,购房者在缴纳契税的时候可当场查询个人购房资料,无需去房管局开购房证明。   在三水区,购房者需要先去建设局开证明,证明购房人属于购房,之后还要去契税征收厅签署一份声明书,保证本人所提供的购房信息属实,否则承担法律责任,之后便可在缴纳契税时直接征收1%的契税。三水区和高明区的普通住房均是以套内面积120㎡以下,建筑面积144㎡以下为主要标准。   据了解,不少一手房购买者都是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才缴纳契税的,购房与办证的时间往往可能相差1年,而此项优惠的有效期只到今年年底,因此有市民担心以后缴纳契税会不会恢复到原额度。对此,财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缴纳契税依据的时间是购房合同上的时间,因此只要是在3月3日至年底期间签订购房合同的,不论什么时候缴纳契税都可享受这一优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