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佛地铁确定明年开通 佛山楼价不向广州看齐

2009-04-13 08:16:40 来源: 金羊网 -- 羊城晚报地方版 作者:梁丽云
  自从《广佛同城化合作协议》签订、广佛地铁确定明年开通,坊间类似“地铁开通后,佛山的楼价就与广州划一”、“广州人买房贵的今天就是佛山的明天”等传言不绝于耳。一些自认有耐性的消费者都松开荷包,蠢蠢欲动,四出寻房。到底佛山的楼价是不是在地铁开通后就“直达”广州价位呢?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听听他们的说话   地铁开通佛山房价会拉升   佛山合富辉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发展历史来看,支撑一个城市的楼价始终是这个城市的定位。总体来说,当广佛接轨时,购买主体由广佛消费混合组成,因价格洼地的存在令广州消费者的受性价比佛山的更高。在广佛接壤处的楼盘升幅潜力更是巨大,如千灯湖片区楼盘的均价已从之前的8000元/平方米升至9000元/平方米。   延伸至佛山内部,禅桂的其他片区楼盘均价则呈梯度减退趋势,也就是说,距离广佛交界越远,房价的升幅就越小,甚至难有升幅。   具体到之前就一直热门的版块,如亚艺版块,楼盘的价格原来就高,地铁开通了只是为这一地段楼盘价格的升幅“锦上添花”,成为其价值与价格上升的其中一个因素。   经纬市场研究人员亦表示,广佛地铁开通之后,佛山房价会有拉升,但是不会看齐广州市。毕竟两城是有区别的,硬件软件都所有不同,关键也是收入水平不同,收入结构也不同。   外来高端人材支撑消费量   无可否认,广佛同城、地铁开通等因素的确会带来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业内人士认为,广佛地铁的开通,主要是吸引广州人到佛山来发展。一些产业从广州转移到佛山,会吸引相当部分的高级务工人材,从而刺激佛山高端服务业、金融业等的发展。这些人进入佛山不会是瞬间爆发性的,而是线性的。而一些看准佛山楼市发展前景的投资客也会入场。“投资客+高级务工者”的组合,让市场增容,同时增强房地产业的信心,成为支撑佛山楼市消费量向上的因素。   现在还不能说楼市复苏   现在还不能说楼市复苏了。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呈现的“小阳春”是由于去年需求紧缩,使得原本应有的消化量集中在今年瞬间爆发。政府一系列的政策从限制转变为放宽。但是这种放宽的流动性能否一直持续下去,繁荣能否一路坚持下去?还需拭目以待。   总是说,金融危机影响波及全球,对比去年底与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国家的进出口数据,发现中国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还不算明显,原有的吞吐量实力仍在。有业界人士认为,对上半年楼市行情大家都基本看好。金融海啸的影响要到今年九月才慢慢在中国显现出来。另外,国家虽然制定了产业振兴计划,但是振兴计划能否落地、如何落地、是否落到位等都要等到下半年才能一一揭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