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次性购买2套以上房的按揭方面有优惠

2009-03-11 11:28:08 来源: 佛山日报
  随着国家对“二套房”政策的有限放松,不少改善型购房者纷纷开始着手购置二套甚至三套房。从记者调查来看,不少楼盘已经在实际操作中与银行协商,针对一次性购买2套以上房的购买者,在按揭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   10日,记者致电禅城一楼盘询问此事,销售人员表示一次性购买2套房在按揭方面的确有可能拿到的优惠,例如购房者之前没有买过房,这次一次性购买2套70㎡房子,按揭方面就肯定能拿到优惠。因为2套房中有一套可以算作首套房,而以三口之家为标准,人均面积又低于44㎡,因此按照新政,第二套也可拿到首付二成,利率七折的优惠。据了解,采用这种方法的购房者多是选购2套连在一起的房子,这样既可以变成一套大户型使用,又具有拆分的灵活性,因此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据悉,该楼盘的这种户型目前已售罄。   而在桂城一楼盘,记者也了解到了类似的情况。销售人员表示,只要是在该楼盘任意选购2套,即使之前已经买了一套房,但只要贷款已还清,或人均面积低于当地水平,且信用资质较好,2套房都有可能拿到优惠。同时,该销售人员表示,国有四大银行和招行基本都可以这样做。   随后记者致电我市某国有银行的客户经理张小姐。张小姐表示,确实有楼盘与他们这样合作,但也只是限于一些品质较好的楼盘,还要看个别客户情况,如果2套房的面积都是小户型,考虑客户能承受得起,可以这样做;但如果客户已经有了一套房,人均面积又高于当地水平,2套房中的另一套就只能首付四成,利率下调10%。   某银行佛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政策的规定是人均面积低于当地水平,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给予二套房适当的优惠,而对这个条件并未作进一步明确,并且也未重申三套房利率一定要上浮,这样即使是第三套房,或是人均面积高于当地水平,很多银行还是给予了适当的优惠。   (编辑:焦点佛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