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佛山公司副总经理:楼市目前已经回归理性

2009-03-06 08:10:26 来源: 南方网
  访谈   广佛同城化还是有正作用   记者:1、2月份市场回暖明显,您认为这种回暖是一种长期回暖的信号呢还是短期的反弹?   邱翊:确实佛山楼市今年表现得还不错,这要从几个方面来看:排名前列,珠三角的整个调整已经接近一年,调整比较充分。对佛山来讲,价格基本回调到一种比较理性的价位。比如对比广州的珠江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目前二手房价在12000元到14000元,但是三房的租金大约在4000元/月,但是佛山价位在7000元左右的单位,租金也可达到了3000-4000元,按照租售价格比来看,佛山的房价已经是比较健康的。第二个方面,目前佛山经济基本面及人均收入均不错,对房地产市场支持力度较大,整个市场对置业和改善型置业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第三,广佛同城这个举措对市场也会带来一个正面的作用。   记者:佛山周边城市的情况又如何?   邱翊:根据我们集团的统计,今年2月份整个集团的实际销售情况与去年同期比保持增长。佛山市场更突出一点,这是因为广佛同城化还是有正面的作用。   记者:从去年佛山市场的成交情况看,佛山仅次于广州,高于深圳和东莞,位居第二。这些数据能不能说明佛山的需求旺盛?   邱翊:应该说佛山现在的市场比较健康,以本土人士改善居住需求为主,这跟老城区的改造有关,比如东华里改造使需求增加。此外,近年来佛山的外来人口比例已经高于以往,他们的需求也不断加大。   记者:请你谈谈万科今年在佛山的操作思路是怎样的呢?   邱翊:万科这几年在佛山发展很好,包括区域布点、拿地的时机以及开发时机等等。万科对佛山比较看好,只要有好的机会我们会继续拿地开发的。今年也会按照计划推进销售。   (编辑:焦点佛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