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江水厂首期工程施工完成 于15日起已试运行

2009-02-18 09:20:30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尹辅华
  能日处理30万立方米水的北江水厂首期工程经过一年五个月施工,于本月15日开始试运行。记者从佛山水业集团公司获悉,该水厂供水管网在昨日结束第二次冲洗后,将与西南城区原有管网并网运行,让北江水厂及其首期配套管网工程尽快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2月15日该水厂启动了试产仪式,其过程包括一泵站的启动、臭氧反应池、配水池、絮凝池、平流沉淀池这5个工艺部分,原水经过这一系列的池体,通过投矾的处理,到达沉淀池集水槽的底部,整个行程将近2个半小时。随后北江水厂对首期配套管网进行了二个阶段的消毒冲洗:排名前列阶段利用西南城区三间水厂生产的自来水,对配套管网工程靠西南方向约1.57公里的管段进行冲洗;第二阶段配合北江水厂的投产进度,利用北江水厂调试设备时生产的自来水,对配套管网工程剩余的长约9公里的管段进行冲洗。   “我们预计今天结束第二阶段冲洗工作。”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完成冲洗后,北江水厂首期配套管网将与西南城区原有管网并网运行,北江水厂及其首期配套管网工程将尽快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总体设计规模为80万立方米/日的北江水厂,经芦苞、乐平两镇,接达西南,而通过北江水厂管网和现有区内中南部管网,能够将水厂生产的水送到三水中北部区域的多个镇区,管网所经过的乐平开发区、三水中心工业园等地方的供需矛盾将得到彻底解决,将有效缓解三水区中北部区域日益突出的用水供需矛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