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镇巴拟全市推广 采取"一高一低一小"原则

2009-02-17 10:00:50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傅人意
  今年全市农村镇巴有望齐“上岗”。昨日起至本月20日,市交通局组织对我市镇内公交发展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借鉴北滘镇巴模式,探索和推广我市在农村居民出行公交化的经验。   调研组组长、市交通局副调研员余淳明表示,镇巴票价低,相对其他出行工具以及市内一般的公交线票价占有相对优势,也方便村民出行。目前,镇巴主要采取“一高一低一小”,即高密度、低票价、小车型原则,采取政府补贴、市场运作,合同管理,考核兑现的方式。在推广镇巴的过程中,市交通局有关部门表示,我市将加快同步建设公交专用道、公交站场、站牌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据悉,我市现共有桂城、里水、丹灶、容桂、北滘、龙江、陈村和勒流8个镇(街)开通了镇内公交,有效解决各镇(街)内居民出行问题。另据透露,预计今年年底前南海区余下的五个镇(街)的镇巴将全部开通,其中大沥镇巴的线路站场规划现在已经基本定稿,届时投入规模将与桂城巴士项目相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