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珠三角人均GDP首破9000美元 同比增长11%

2009-02-03 08:17:04 来源: 南方网 作者:游星宇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统计局获悉,去年珠三角人均GDP突破了9000美元,同比增长11%,高于全省8.7%的平均增速。据悉,这是按照国际管理,按照同期平均常住人口数计算出的,而非以前按户籍人口计算的人均GDP.   统计显示,珠三角地区经济总量近年来呈稳步提升的态势,去年逼近三万亿元大关,全年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745.58亿元,增长12.6%,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5个百分点。而人均GDP达62643.83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9019.9美元,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66.7%;这个数字同比增长11.0%,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   除惠州、江门、肇庆三市以外,珠三角其余各市人均GDP发展水平均高于全省平均。其中,广州、深圳人均发展水平更是超过全省水平的一倍。广州、深圳、佛山人均GDP均超过10000美元大关,的深圳人均GDP达12932.0美元,超过中上等国家收入水平标准。   统计还显示,珠三角地区仍是广东进出口的主要市场,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96.1%.全年珠三角地区完成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248.27亿元,增长19.5%,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增收额对全省一般预算收入的贡献率达到69.9%,是推动财税收入增长的主动力。   此外,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珠三角的工业、投资、进出口增速均有所减缓,财政增收难度加大。全年珠三角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3%,增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分别低于东翼、山区9.2个、7.4个百分点,仅高于西翼2.1个百分点;企业效益的下滑,引致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幅同比回落9.3个百分点。统计局认为,这表明实施“保增长、扩内需”的政策效果仍未显现出来,有待进一步观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